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大数据时代的IT青年学者发展之路”学术论坛
2015-10-08 阅读量:849 小字
2015918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财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IT青年学者发展之路的学术论坛,论坛特邀CCF杜子德秘书长、清华大学胡事民教授、山西大学钱宇华教授三位专家进行了演讲。山西财经大学马校长、信息管理学院贾伟院长等出席论坛并致词。参会人员除山西财经大学的师生外,还有来自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师生以及CCF太原分部委员、CCF YOCSEF太原委员,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YOCSEF太原分论坛创始委员(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常新功教授、YOCSEF太原分论坛2015-2016副主席(山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计科专业负责人)吕亚丽副教授。
马校长为CCF YOCSEF活动能到财经大学举办表示非常感谢,对各位专家学者及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今后能加强与我校的进一步联系和交流。
    
CCF YOCSEF太原学术论坛——会场
 
 第一阶段,杜子德秘书长和胡事民教授从青年学者的角度出发,探讨了大数据时代青年学者为什么要做科研,以及如何做科研、即如何做一个成功的青年学者,对于财经类院校的青年教师,两位专家建议要结合财经背景,做出特色。两位专家指出要重视科研对教学的促进作用,把在科研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科研成果带入课堂,把最新的知识和信息传递给学生,以促进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同时两位讲者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及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瓶颈时怎么寻求解决方法等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杜子德秘书长谈(财经类院校)青年学者为何要进行科研
 
胡事民教授在谈如何做一个成功的青年教师、如何做研究
 
第二阶段,钱宇华教授讲到在大自然界,从来不缺乏应用巧妙的思想成功解决问题的案例。其学术讲座以身边的大数据为切入点,首先剖析了大数据挖掘面临的若干核心挑战,接着阐述了小思想解决大数据挖掘的几个尝试,最后指出:粒计算可能是大数据挖掘的一个新途径,并抛出了若干值得研究的重要问题。钱宇华教授的演讲图文并茂、旁征博引,给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富的营养大餐。
 
钱宇华教授在谈用小思想来探索大数据挖掘的理论与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现场师生争先就自己感到困惑的问题,如青年教师进行科研的目标定位,计算机学科的发展前景、数据挖掘相关问题等与三位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与交流。 
  
  
 
现场提问与交流
 
此次论坛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结合计算机学科的前沿学术理论、个人科学研究成果等多方面展现了大数据的魅力。三位特邀专家激情洋溢的演讲使与会师生对大数据时代的学术道路及前景规划有了更清楚的认识、更深入地理解,极大地鼓舞了师生们坚持科学研究的热情。
 
 
 
专家与部分参会师生合影
 
此次活动得到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纷纷反映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热门动态
2023-11-22
2023年11月18日CCF YOCSEF太原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信计学院北...
2023-08-15
8月1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清控创新基地举办“公共数据要素...
2023-07-22
山西卫视晚间新闻报道7月15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大学计...
2023-06-25
6月18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山西讯飞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
2023-02-21
2023年2月18日CCF YOCSEF太原在清华大学山西清洁能源研究院举办“智能计算助力高耗能企业实现‘碳’为观止的转型”观点论坛,本论坛由CCF YOCSEF太原副主席许骁哲和候任学术秘书董云云担任执行主席,学术秘书张陆钊和候任学术秘书翟双姣担任线上主席。
2023-01-09
2023年1月7日CCF YOCSEF太原举办了“产教融合助力乡村数字经济产业步入快车道”观点论坛,本论坛由CCF YOCSEF太原AC委员刘宏伟和通讯AC委员韩英担任执行主席,副主席张光华与通讯AC委员陈路担任线上主席。
2022-11-16
2022年11月1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在金谷仓大厦3层大厅会议厅...
2022-11-14
2022年11月1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科技论坛太原委员会和太原分部联合承办的“国产化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的发展路径”技术论坛在太原举办。
2022-11-02
。山西省作为非遗大省,各类非遗项目总数多达8万余项。其中世界级非遗项目3项(中国传统木营造技艺、中国剪纸和皮影戏)、国家级非遗项目171项、省级非遗项目659项,居全国第三。目前,非遗的数字化仍处于初级阶段,主要在数字化纪录、非遗电商、新媒体营销方面有一定发展,而基于数字化的设计创新、技艺创新、产业创新等方面,尚处于探索阶段。 在此背景下,2022年10月29日CCF 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举办了“数字化如何为山西非遗插上‘飞翼’ ”观点论坛。
2022-08-30
2018年以来,包括太原在内的天津、西安、武汉、成都、杭州、郑州...
2022-06-14
无论是在中国的还是西方的历史中,女性英雄都是稀少的,绝大多数...
2022-04-04
2022年4月3日9时,CCF YOCSEF太原“CCF YOCSEF太原 推荐算法的‘善’之路”技术论坛成功举办。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太原分部、CCF YOCSEF太原学术委员会承办,山西大学科学技术协会、山西大学大数据科学与产业研究院、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支持。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彭甫镕、AC委员郑爱宇担任论坛执行主席,委员赵福梅,AC委员董云云担任线上主席。
2021-08-02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