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智慧城市安全有边界吗”论坛
2016-10-21 阅读量:671 小字

         2016年10月18日上午,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303会议室举行“智慧城市安全有边界吗”论坛,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主席贾俊豪、副主席夏冰担任执行主席。
        参加会议的由CCF YOCSEF沈阳分论坛前主席姚羽、CCF YOCSEF沈阳现任主席陶耀东,CCF YOCSEF郑州前主席单征、CCF YOCSEF广州主席杨育斌、CCF YOCSEF杭州副主席刘志乐,以及来自CCF YOCSEF郑州的委员。本次论坛得到河南省信息安全研究生有限公司、郑州市景安郑州市景安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赞助支持。
        专家报告由郑州AC委员贾丹丹主持首先开始。论坛邀请6位专家学者就与会专家围绕智慧城市安全现状,探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安全、智慧城市应用安全、G20安全保障、移动互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应急处理等技术,及其产业应用在智慧城市保障取得的成效和问题。


    

   在专家报告环节,东北大学教授、沈阳大数据局副局长姚羽做关于《大数据时代的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思考》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智慧城市基本建设架构,其次分析了智慧城市的安全需求,接着对沈阳市基于大数据进行智慧城市安全规划的思路做出详细的介绍,最后说明了智慧沈阳安全体系的建设进展。
     随后,蓝盾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CCF YOCSEF广州主席杨育斌做《智慧城市,智慧安全》。
     接着,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信息首席安全官,CCF YOCSEF杭州副主席刘志乐做《G20峰会网络安保专题汇报》,全面详细介绍G20峰会网络安保工作。
     随后,信息工程大学教授,CCF YOCSEF郑州前主席单征做《网络冷战思维给保障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安全带来的挑战》。
     然后,河南信息安全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总经理戴青做《自主可控:保证工业控制系统网络安全的最佳途径》。 
     接着,快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高级安全专家韩宁凯做《云时代的网络安全》报告。
     随后专家围绕安全保障厂商边界的存在是否影响智慧城市安全,如何确保智慧城市在厂家边界上的安全等话题展开讨论。
     最后,CCF YOCSEF沈阳现任主席陶耀东就本次论坛活动给出高度评价,指出YOCSEF郑州在会议和交流上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CCF YOCSEF郑州副主席 夏冰供稿)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