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2014年换届大会暨“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论坛成功举办
2014-07-23 阅读量:619 小字

2014年7月19日下午,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2014年换届大会暨“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论坛在郑州市档案馆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民、奇虎360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谭晓生、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卜佳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胡春明、河南省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刘翔煜、郑州市社管办处长盛铎、河南金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河南金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丽等IT领域的专家学者、政府人士、企业精英参与论坛,共同探讨互联网思维对社会发展、企业成长、个人生活带来的新思路、新挑战。

 

  论坛由金鹏信息总经理张丽主持,“互联网思维”作为当今行业变革中最热的词汇,引起全社会的高度重视,在本次论坛中,特邀请了王怀民、谭晓生、卜佳俊、赵长升等讲者,“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为主题开展精彩的探讨交流。

首先,奇虎360副总裁兼首席隐私官谭晓生,通过列举生动案例,深入分析互联网思维对信息流动方式的改变、跨界打劫、精益创业思想、创新方法论等,并结合在360的工作经历,讲述了组织结构创新等内容。在与行业精英互动时,他还简述了360盈利模式的创新、用户隐私的保护等内容。

 

 

随后,来自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卜佳俊教授,以学者的方式,阐述了互联网思维的本质、与大数据结合、对传统行业的改变,以及建议如何利用互联网思维创新郑州分论坛的建设。

 

  金鹏信息董事长、大学生创业网总裁赵长升,结合软件行业现状,分析郑州市巨大的发展潜力,利用互联网思维实现郑州软件业的发展。并根据多年来在帮扶大学生创业就业的经验,指出“跨界打劫”是实现大学生创业者财富迅速积累的有效途径。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CCF YOCSEF总部学术委员会主席胡春明,也对“互联网思维”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做好监管、风险控制、机制设置等,是利用“互联网思维”维护金融安全的保障。

 

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民,谈了互联网的“连接”思维,指出“连接”是互联网最核心的价值,连接现有资源,在连接过程中不断成长。他还谈了互联网思维影响下,一些企业、政府的变化。

 

接着,与会人员就“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开展了更加丰富的思想交锋。并就当前形势下,软件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前瞻性探讨。来自全国各地的CCF YOCSEF委员就如何促进郑州的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10月23日在郑州举行的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积极献计献策,预祝大会成功举办。讨论结束后,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举行2014年换届大会。CCF YOCSEF总部学术委员会主席胡春明致辞。2013-2014年度郑州分论坛主席钱慎一做年度工作报告。随后,胡春明为张丽、潘恒、单征、杨宴、夏冰等YOCSEF郑州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主席会议成员宣誓就任。在CCF YOCSEF郑州旗帜交接仪式后,CCF YOCSEF郑州2014-2015年度主席、金鹏信息总经理张丽做了2014-2015年度计划,她表示:任期内做好CNCC中国计算机大会的承办工作;按照总部要求组织论坛、CLUB活动,连接优势资源,争取郑州分论坛建设再上新台阶;完善郑州分论坛组织建设;做好下届班子的培养、交接。来自YOCSEF总部的AC委员在听取张丽的计划后,指出新的年度事务多、任务重、压力大,做好准备,今后要加强各分部的交流互动,并寄语郑州分论坛越办越好!

最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2014年换届大会暨“互联网思维,颠覆式创新”论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专家学者、政府人士、企业精英等提到的很多宝贵意见,对未来软件行业建设、郑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极大的借鉴意义。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