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大学如何培养用人单位满意的计算机人才”报告会
2016-06-06 阅读量:738 小字

 

2016年6月2日,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在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6225会议室举行“大学如何培养用人单位满意的计算机人才”报告会,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候任副主席邓淼磊、候任AC委员曹鹤玲担任执行主席。
 
6月2日下午4点,报告会开始。参加会议的有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候任主席贾俊豪,候任副主席李淑红,邓淼磊,AC委员段捷文、吴怀广、张玉宏、曹鹤玲以及来自郑州大学的昝红英教授。本次论坛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角度,探讨了大学如何培养用人单位满意的计算机人才
 
 
 
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候任副主席邓淼磊首先做了《工程教育认证》的报告,主要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实施理念,实施过程,探讨大学如何利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有的放矢的促进本科教学,从而更好地培养用人单位满意的计算机人才。
 
 
随后,河南工业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张玉宏博士从一名普通教师的视角,做了题为《教师对工程认证的理解》的报告,报告分享了在本校工程教育认证实施过程中的几点感受,如对工程教育认证中的“以学生为中心”、“基于产出的教育(OBE)”及“持续改进(CQI)”等核心理念的理解。
报告结束后,执行主席邓淼磊主持本次Panel讨论,参与Panel讨论的有贾俊豪、李淑红、昝红英、段捷文、吴怀广、张玉宏、曹鹤玲等。讨论围绕“大学如何培养用人单位满意的计算机人才”议题展开,各位专家纷纷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施,如何来促进高校合格计算机人才的培养,献言献策。最后,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主席贾俊豪就本次报告活动给出高度评价,指出YOCSEF在承担高校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CCF YOCSEF郑州候任AC委员 曹鹤玲供稿)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