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将举办“民航信息化”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951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郑州
 
2014419(星期六)9:30-11:30
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05B401举行
学术报告会,敬请光临
报告会主题
民航信息化
程 序
9:00签到
9:30报告会开始
特邀讲者:徐 涛 中国民航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
                  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科研基地主任
演讲题目:民航信息化的现状及发展趋势
执行主席:陈建辉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教授
CCF YOCSEF郑州 学术委员会委员
执行主席:管 涛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
CCF YOCSEF郑州 学术委员会委员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easyguan@126.com; Tel:15037172205
如参加,请于417日前回复参会回执至easyguan@126.com,以便提供会务。
免费参会方式
1、所有会员凭会员证可以免费参加,且可以带一个非会员参加;
2、由YOCSEF AC委员、荣誉委员、委员、CCF理事推荐人员(每人可推荐2人);
3、通过网上报名的前10名非会员可以免费参会;
4、活动承办单位前20名报名者可以免费参会;
5、现场办理入会可以免费参会。
 
民航信息化
 
中国民航经过这么多年的信息化建设,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但是在民航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面向民航的信息化建设重任,应当说任重道远。
对旅客的个性化服务应该能针对性的开展服务,同时行业内部的人力资源、设备资源能够实时的调度分配,另外包括旅客流量的实时监测、预测、快速响应。作为一个智慧的民航,很重要的关键因素就是在交通要素运行系统中间精确获取体系的建设。
对于感知带讲,它的范围和需求,针对民航不同的企业和运输单位,比如说航空公司,对飞机运行状态的监视、航材的管理和追踪,对机场有行李追踪,工作人员车辆的跟踪定位,以及控制区的监视,以及航空食品出现问题的追溯。作为空管来讲,包含飞行区的安全监控、空中交通态势感知、航路资源的优化、流量管理等等。作为一个智慧的民航,通过建立全面的感知和通过智慧的信息管理,最终可以达到资源高效动态的管理和优势控制,实现安全有序、使得民航服务提升,全面实现智能化和人性化。
特邀讲者 徐涛
现任中国民航大学计算机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科研基地主任。兼任全国青联IT联谊会常务理事、中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全国民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第18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评委等。近年主持并完成民航信息化领域国家“863计划”重点课题及面上课题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课题及面上课题两项,中国民用航空局项目多项。
报告提要:基于多年民航信息化领域的科研及应用经历,结合中国民航信息技术科研基地目前的工作,对民航信息化的发展历程、应用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论述。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电话 
 
Email
 
是否CCF会员
 
会员号
 
推荐人
 
备注
非会员请填写推荐人姓名,YOCSEFAC委员、荣誉委员、委员,CCF理事,CCF联络人,CCF会员等均可作为推荐人

注:完整填写上附参会回执,于4月17日前发送至easyguan@126.com。
会场方位示意图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