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即将举办“车联网安全与隐私”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1054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 郑州
 
20131221星期六)下午14:00-17:30
在河南工业大学莲花街校区6号楼6225
举行学术报告会+panel讨论,敬请光临
 
程 序
14:00          签到
14:30-16:00   上半场:报告会
16:00-16:10 茶歇
16:10-17:30 下半场:PANEL讨论
报告会主题
 
车联网安全与隐私
 
特邀讲者:李兴华  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车联网安全研究现状及位置隐私问题
特邀讲者:王良民  博士,江苏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车联网身份认证的若干关键问题研究
PANEL主题
 
河南青椒如何变“辣”?
 
特邀嘉宾:李兴华  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特邀嘉宾:王良民  博士,江苏大学教授
特邀嘉宾:沈玉龙 博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
特邀嘉宾:张志勇 博士,河南科技大学教授
 
执行主席:杨卫东 博士,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
CCF YOCSEF郑州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执行主席:邓淼磊 博士,河南工业大学信息学院副教授
CCF YOCSEF郑州学术委员会委员
参加人员:IT领域专业人士、研究生、媒体、其他有兴趣者
报名方式:Email:mengguyang@163.com; Tel: 15188375108
欢迎参加,请有意者将您的姓名、单位、电话三项信息回复至上述邮箱或手机,以便提供会务。
 
车联网安全与隐私
 
随着物联网技术和汽车电子的快速发展,车联网目前备受学术界、产业界以及政府关注。车联网的发展,将给汽车生活带来一个全新的世界,更智能的服务,使得每个人都在车联网时代受益。所谓车联网,就是将先进的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数据处理技术、网络技术、自动控制技术、信息发布技术等有机地用于整个交通运输管理体系而建立起的一种实时、准确、高效的交通运输综合管理和控制系统。它可以通过汽车收集、处理并共享大量信息,车与路、车与车、车与城市网络实现互相连接,从而实现更智能、更安全的驾驶。
然而,车联网安全和隐私问题存在巨大的挑战,已经受到学术界的广发关注。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两位专家从技术和应用等不同视角介绍车联网安全与隐私的发展现状、关键技术及其研究热点。
 
特邀讲者  李兴华
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和2007年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别获得工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于2005年在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移动网络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从事为期一年的访问学习。2011年至2012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从事为期1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结合研究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了包括IEEE Trans on TPDSScience in China, Globecom在内的论文30余篇,授权/申请专利20余项。先后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省部级一、二等奖4项。
报告提要:综述车联网安全与隐私的发展现状,介绍车联网位置服务中的位置隐私问题与自己的研究工作。
 
特邀讲者 王良民
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江苏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物联网工程系主任,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科技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2012年被安徽大学聘为荣誉特聘教授,2013年被评为安徽省皖江学者。IEEE Transaction on NetworkingIEEE SPLEURASIP ASP以及电子学报、系统仿真学报、通信学报等SCI期刊和著名杂志审稿专家,是国际重要会议ACM SAC2010IEEE TrustCOM2012IEEE ithings2012TPC成员。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报告提要:主要针对VANETS中不同场景下对身份认证的不同要求,介绍自己近几年相关工作及所获得的结果。
 
 特邀嘉宾 沈玉龙
博士、副教授,陕西省网络与系统安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08年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11-2012年作为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在美国Wayne State University做访学,本人的学术任职包括: ISO/IEC2个标准工作组专家;19次在相关国际会议或期刊任职;ACMIEEE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电子学会等的高级会员;陕西省计算机学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无线网络及安全,服务计算及安全,研究成果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研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发表SCI/EI检索论文50多篇;申请技术发明专利40多项,已授权34项,包括国际PCT专利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16项;主导制定ITU-T标准2项,IEC标准1项;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先后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特邀嘉宾 张志勇
博士,教授,IEEEACM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 近年来主要从事信息安全领域科学研究,研究方向集中在数字内容保护及DRM,可信计算与访问控制,安全与信任模型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重点科技项目及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并作为主要起草人完成数字内容接口保护、可信网络连接等国家标准2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INTELL AUTOM SOFT CO""NEURAL NETW WORLD""Chinese Journal of Electronics"IEEEIFIP等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16篇。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奖1项,省教育厅及洛阳市一、二等奖4项。
 执行主席杨卫东
博士,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高级会员,密码学会会员,CCF传感器网络专委会委员,CCF YOCSEF郑州副主席。目前担任计算机科学系主任。1999年、2005年、2008年分别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获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担任第四届、第五届中国传感器网络学术会议(CWSN20102011)的程序委员会委员和Session chair。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863和十二五课题各1项,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和授权专利10余项,获省部级三等奖2项。
 执行主席邓淼磊
博士,副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CCF YOCSEF郑州学术委员。目前担任计算机工程系主任。分别在院校、军队和政府机关等单位从事过计算机方面教学、研究和规划工作。Wireless NetworkAICIT、通信学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报等杂志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在重要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
 
 
会场方位示意图
 
郑州高新区莲花街河南工业大学6号楼(学校南门旗杆左侧)二楼6225会议室(公交45、56、167直达)
 
                                                                            供稿:CCF YOCSEF 郑州 维军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