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总部 > 新闻动态
“大数据时代的机器学习”报告会在京举办
2014-06-16 阅读量:497 小字

2014年6月13日,CCF YOCSEF学术报告会“大数据时代的机器学习”报告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学术界、企业界感兴趣人士近200人参加此次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 AC委员郭莉、李学龙和YOCSEF天津(2013-2014)主席胡清华主持。

机器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研究分支,旨在探究机器的拟人学习机制和方法,其成果已经广泛应用于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语音识别、信息检索、智能机器人等多个领域。近年来随着数据收集手段和能力的提升,可获取的数据量急剧增加,人们更迫切地从巨量数据中发现隐藏的、有效的、可理解的知识。作为大数据分析的主要工具,机器学习在研究方向、评测指标以及关键技术等方面又将面临哪些新机遇和新挑战?产生了哪些新突破?

本次报告会CCF YOCSEF邀请了清华大学教授张长水,YOCSEF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于剑,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沐,淘宝高级技术专家徐盈辉,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少帅学者李沐担任特邀讲者,围绕当下最受关注的大数据和机器学习,探讨大数据时代的机器学习和传统机器学习的不同、大数据对于机器学习带来的影响、介绍了深度学习在机器翻译领域的应用、加速大规模分布式机器学习等。

清华大学教授张长水



北京交通大学教授于剑


 
微软亚洲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李沐


 
淘宝高级技术专家徐盈辉


 
百度深度学习研究院少帅学者李沐


 
互动交流


 
合影(左起牛温佳、韩银和、胡清华、徐盈辉、于剑、李沐(微软)、李沐(百度)、郭莉)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