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厦门 > 新闻动态
YOCSEF(厦门)举行2018年度新春Club及AC会议
2018-04-03 阅读量:981 小字

2018年1月18日,由CCF YOCSEF(厦门)主办的YOCSEF(厦门)2018年度新春ClubAC会议在帕米科技隆重举行,会议议题是分享YOCSEF广州论坛经验与2018年厦门论坛发展方案与规划。会议由黄添林、王田主持,参会的AC有:王程、洪文兴、王田、王宁、王智谨、邱涛、黄添林、王大寒、洪朝群、翁安栋、王宗跃。

1、深圳、广州换届会议见闻

(1)添林介绍深圳的情况:深圳属于特区,办事比较务实。加入YOCSEF的活动也是希望能得到一些东西。另外,深圳分论坛也曾经有低谷,又重新发展。跟厦门在很多方面非常相似。

(2)学术秘书王田介绍广州的情况:广州的活动丰富、内容多样,每位AC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分积极。 

11 12

图1、王田介绍YOCSEF广州情况与经验

2、厦门论坛发展方案探讨

    在会议的最开始,王田提出,厦门应该在几个方面加强建设。首先是制度建设,要求AC委员、主席团成员每年参加1次总部活动和3次外出活动,包括总部换届、青年精英大会等。其次是要大力发展新委员,委员参与活动才能竞选AC委员。最后,应积极发动企业参与,吸引赞助。

2

图2、AC会议现场

 王程指出,要深入思考如何使YOCSEF在厦门真正产生价值,指出要真正做一些接地气的工作来体现价值。他提出了几条建议。首先是提供中小企业招聘服务,扩大企业的CCF会员人数,同时也是吸引赞助的方式;其次是组织特色活动,展现YOCSEF厦门的特色。

邱涛、文兴等AC委员对特色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邱涛提出,针对台湾地区目前的状况和内地移动支付的快速发展,可以与台湾高校在移动支付(比如微信、支付宝等)、个人征信等方面展开技术交流与探讨。文兴指出可以借助海峡论坛的机会,组织台湾专家参与活动,提高YOCSEF的影响力和社会责任。

关于Club的组织以及与其他YOCSEF活动的交流活动,王程提出,建议所有涉及到吃饭、场地等的费用采用AA制,在要求外地专家参与的情况下,YOCSEF厦门的参与人采取AA制均摊,不使用任何其他经费。王程并建议将此项规则写到YOCSEF厦门的规章制度里。此提议得到了与会AC委员们的一致赞同,均认为此举有利于YOCSEF厦门的发展。

 

3

图3、与会AC委员合影

与会AC委员还就如何发展媒体界AC委员、如何发展YOCSEF厦门委员、如何提高委员们的积极性、做好委员通讯录与跟踪等进行了讨论。最后,参会AC对本年度任务进行了分工,每人认领了一部分任务。AC委员们各自提出了自己本年度目标,本次茶话会总结了问题,为将来工作指明了方向,委员们一起祝福并期待YOCSEF(厦门)的明天更美好!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