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交通领域科技创新总体布局报告会”
2017-10-13 阅读量:1104 小字

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交通领域科技创新总体布局报告会”

 

20179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西安分论坛(CCF YOCSEF西安)、长安大学等联合主办的学术报告会,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的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西安AC委员段宗涛教授和唐蕾副教授。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智能系统与安全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轨道交通控制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专家贾利民教授。来自西安各高校的部分教师及研究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贾利民

贾利民教授做学术报告

贾利民教授的学术报告分别对国家“十三五”交通领域科技创新总体布局和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分析了国家交通领域发展需求与形势、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阐述了发展重点及重点任务布局情况,介绍了“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重点对道路交通基础设施相关的发展重点、专项布局、重点核心技术及重大科技工程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1.2

报告会场

与会听众结合自己的工作与讲者的报告,在报告会期间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与沟通,进一步开拓了科研工作思路。本次报告会不仅加强了智能交通领域专业人士间的学术交流,同时也为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科研创新综合实力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