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2017-2018年度换届大会暨“国际级大咖面对面指导你撰写高水平论文”专题报告会
2017-06-25 阅读量:732 小字

 

 

CCF YOCSEF西安2017-2018年度换届大会

暨“国际级大咖面对面指导你撰写高水平论文专题报告会

2017625日上午,CCF YOCSEF西安2017-2018年度换届大会暨“国际级大咖面对面指导你撰写高水平论文”专题报告会,在西安建国饭店报告厅成功举行。

 

CCF YOCSEF学术委员会主席苗启广,联系AC、YOCSEF副主席唐杰,YOCSEF成都主席吴晓,YOCSEF太原主席赵涓涓、AC委员乔钢柱,YOCSEF大连主席王新年,YOCSEF青岛老主席董军宇,YOCSEF苏州副主席戴欢, YOCSEF郑州副主席王嫣,YOCSEF广州副主席吴一冰,YOCSEF深州副主席卢昱明, YOCSEF重庆副主席章乐, YOCSEF长沙AC委员李敏等出席了会议。
       CCF YOCSEF西安2016-2017年度主席段宗涛、2017-2018年度主席黑新宏、副主席公茂果、沈超和苏媛,学术秘书王一川和李文珏,YOCSEF 西安老主席陈晓江和CCF YOCSEF西安其他AC委员、部分委员和荣誉委员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王一川为本次活动会务的总负责人,协助人员有CCF YOCSEF西安委员朱磊、姬文江、刘雁孝和刘征等。
        本次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CCF YOCSEF西安换届大会,由唐杰主持;第二阶段为主题报告会,由公茂果和苗启广先后共同主持。
        在第一阶段,首先是候任主席新宏介绍CCF YOCSEF条例与工作指南培训,简单介绍了条例中的新变化和新规则。接着,唐杰详细介绍了YOCSEF的历史,文化和内涵,以及现阶段应该拥有的更新的意义。

同时,唐杰提出YOCSEF论坛应该紧紧抓住当前社会上发生的焦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要利用YOCSEF论坛对社会产生积极的影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随后,唐杰主持了新老主席团成员交接仪式、聘书办法仪式以及宣誓仪式。

 

紧接着,由现任主席宗涛做2016-2017年度工作汇报,他总结了近一年来YOCSEF西安的重要活动,特别是西安分论坛对校企合作等YOCSEF新改革措施工作进行了阐述,指引了西安分论坛下一年度工作的大体方针。

然后,新宏主要介绍了2017-2018年度西安分论坛的工作计划,以大西安发展为龙头,积极对社会热点话题开展论坛活动,强调社会责任意识和YOCSEF影响力,同时鼓励学术界、产业界以及政府开展多方面的合作,创造更多机会。对于开展会员工作,黑新宏提出,要敦促委员积极组织并参加CCF YOCSEF组织的各项活动,对于态度积极的委员要予以鼓励支持,对于长时间不参加活动的个别委员,要提出警告并做出适当的处理。

随后全体AC委员分别介绍2017-2018年度工作设想。AC委员们都表示,在新的一年中,将以更高的热情组织并参加CCF YOCSEF组织的各项活动,并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为CCF YOCSEF活动给予支持。                                 

在第二阶段,新任副主席公茂果和苗启广共同主持了主题为“国际级大咖面对面指导你撰写高水平论文”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在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磊教授的欢迎词中拉开帷幕。

 

第一场报告的汇报人是香港城市大学教授,IEEE FellowTEC主编Kay Chen Tan,题目是如何基于高水平研究成果写出高水平论文。作为IEEE Transactions on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的主编,Kay Chen Tan指出,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重中之重是在于要把主要精力用在做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上面,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是发表论文的基础。其次,对于不同的期刊,在投稿时一定要注意期刊的格式要求已经英语写作的正确性和专业性。最后鼓励大家多写论文,多投顶级期刊,促进自身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发表。

 

第二场报告的汇报人是美国罗德岛大学教授,TNNLS主编何海波,题目是论文投稿注意事项和评审结果分享。何海波谈到:在论文投稿的过程中一定要了解每个期刊的侧重点,对于自己的论文要有适当的定位,知道什么样的期刊有什么样的传统偏好,才能提高论文的录用机率。何海波指出,对于历史比较久远,名望比较高的一些期刊,它们的偏好和侧重点往往更加的突出,所以在决定向这一类期刊投稿之前,一定要对这些期刊的特点有系统的了解,这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且可以少走很多的弯路。

 

第三场报告的汇报人是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教授,TETC主编Yew-Soon Ong,题目是“The Ups & Downs of Conducting Emerging Research”Yew-Soon Ong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参会人员,做科研,写论文需要有聪明的智慧,更需要自身的努力,并且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决心。一篇优秀的论文,往往是需要经过很长时间的讨论,修改,最终才能发表,这一过程有时候会显得很煎熬,但是能够克服困难坚持下来才是文章最终能够被接受的最重要的原因。

 

                                                                     

第四场报告的汇报人是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秦凯副教授:题目是探讨如何引领学生发表高质量论文。如何指导学生发表高水平论文是参加会议的很多老师共同关心的问题。秦凯认为,导师在指导学生时,要对不同阶段的学生采用不同的方法。对于刚刚接触科研领域的学生,导师要为学生确定一个合适的科研题目,对学生起到领路人的作用;对于具有一定科研水平的学生,导师要告诉学生什么科研方向是有前景的,哪些方向会走入死胡同,为学生把握好方向。最后,对于导师和学生们组成的一个科研团队,导师不仅要起到一个管理者的作用,并且在某些科研点上,导师要具有绝对的权威。这就要求,导师也要时刻不放松科研工作,始终站在科研的第一线,这样才能够引导学生写出高水平论文。

 

在报告会的最后,唐杰以及四位报告专家以Panel的形式回答了现场听众提出的有关论文写作以及投稿过程中常见的问题,专家们以自己多年从事论文写作的经历为基础,为听众们提出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

 

     最后,论坛以启广和新宏的总结性发言完美收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