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西安 > 新闻动态
YOCSEF西安成功举办“Implicit Authentication based on User Behavior”主题研讨会
2018-07-21 阅读量:1204 小字

2018718日下午15点,YOCSEF西安在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317室举办了“Implicit Authentication based on User Behavior”的主题研讨会。在房鼎益教授的主持下,美国田纳西大学电子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Jinyuan Sun副教授作了题为“Implicit Authentication based on User Behavior”的精彩报告,并与在座师生就如何确定数据采集的频率、如何解决系统冷启动、用户行为的研究前景等问题展开研讨


1 翘首以待的与会师生


2 报告会现场

孙博士围绕隐式认证,立足自己的科研工作,以Topic Model的隐式身份验证模型为引子,介绍了基于用户行为的隐式认证策略。利用手机配备的传感器收集用户的使用习惯数据,采用机器学习算法,挖掘用户行为特征,并对安全权限进行分级,以期实现不同于传统密码学身份验证方式的隐式验证。孙博士演示了她带领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基于用户行为,隐式认证方法能高效率地区分手机拥有者与陌生人,从而保障用户的数据安全。

在研讨环节,同学们就如何确定数据采集的频率、如何解决系统冷启动、用户行为的研究前景等问题向孙博士请教。孙博士耐心而全面地答复了每位同学的问题,并给予最专业的研究建议。整场报告,孙博士娓娓道来,引人入胜,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3 专心致志听报告的与会师生

4 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