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辉煌20年,探访老主席之旅”系列活动之二——拜访贲可荣、张秀山、郑笛教授
2023-04-04 阅读量:414 小字


    为庆祝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成立二十周年,2023年4月3日下午武汉分论坛组织了“辉煌20年,探访老主席之旅”系列第二场活动。在现任主席章文、候任主席肖奎和AC委员安波的组织下,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的七位委员一起拜访了海军工程大学的三位YOCSEF武汉老主席:贲可荣教授(第4任)、张秀山教授(第6任)、郑笛副教授(第11任)。

活动开始,章文就目前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发展现状向三位老主席做了简短的汇报,并请他们为将要举办的YOCSEF武汉分论坛20周年庆典筹备工作提一些建议。

贲可荣教授首先回顾了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初期发展情况,并提到可以借助历任老主席的帮助邀请一些学术界和企业界的重要嘉宾来参与武汉分论坛的活动,逐步提高武汉分论坛的影响力。同时也建议多邀请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历任主席参加一些重要的会议和活动,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让YOCSEF武汉分论坛的精神能够长期延续下去。

张秀山教授表示,在过去几年由于一些客观原因的限制,海军工程大学教师们参加YOCSEF的活动比较少,但是预计今年开始这类学术交流活动会逐渐增多,并准备推荐一些海军工程大学的年轻老师加入到YOCSEF武汉分论坛中来。此外,张秀山教授也提到,提高YOCSEF武汉分论坛的活跃度及影响力离不开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所以有必要邀请一些政府部门的人员参与YOCSEF活动甚至加入到武汉分论坛中来。

郑笛副教授分享了她加入YOCSEF武汉分论坛的过程,并以自身的经历很好的诠释了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宗旨和精神。郑笛副教授在回顾了她在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工作以后表示,在YOCSEF的那段时期是她成长很快的一段时期,得到了很多帮助,也收获了许多的朋友,滋养了她以后的生活和工作,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她也对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YOCSEF武汉分论坛的成员里面需要有媒体人士能为YOCSEF武汉分论坛发声,更引喻“酒香也怕巷子深”建议大家做好分论坛的宣传工作。

此外,与会的海军工程大学李永杰主任向大家简要的介绍了相关教研室的教学和科研发展情况。崔良中教授则谈到了智慧校园建设的问题,也希望能够通过YOCSEF平台与相关学校和管理者多沟通交流,探讨一些智慧校园建设的新的思路。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各位委员也分享了各自在YOCSEF武汉分论坛中的工作感悟,并纷纷表示希望三位老主席能够为YOCSEF武汉分论坛的活动多做指导。

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各位委员都一致认为探访老主席的系列活动非常有意义,老主席们提出的这些宝贵的经验,让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发展之路越来越清晰,相信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之下,YOCSEF武汉分论坛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