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HMS Core应用开发“红色编程之旅”活动顺利闭幕
2022-07-30 阅读量:757 小字

2022年7月29日下午,由武汉华为开发者联盟(HDG)发起、CCF YOCSEF武汉联合组织的HMS Core应用开发“红色编程之旅”Codelabs Camp活动顺利启动。本次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契机,基于华为HMS Core技术,结合党建和思政,以“红色编程之旅”为主题,设计了“红旅打卡APP”的程序设计题目。通过红旅打卡APP的设计与实现,一方面学习和了解HMS Core技术,另一方面在学习和开发过程中深入探索红色旅程。本次活动于2022年7月11日开幕,历经18天,顺利完成所有任务。

本次活动由华为HDE/HDG组织者、YOCSEF武汉优秀AC委员、武汉科技大学胡威负责活动总策划,并依托CCF YOCSEF武汉平台开展。整体活动由YOCSEF武汉主席、华中农业大学章文教授组织协调,YOCSEF武汉学术秘书、武汉大学肖晶,YOCSEF武汉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郑渤龙,CCF理事、YOCSEF武汉优秀AC、武汉理工大学李琳,YOCSEF武汉副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唐厂,YOCSEF武汉AC、华中师范大学李增扬,YOCSEF武汉AC、中南民族大学叶正,YOCSEF武汉AC、湖北大学肖奎,YOCSEF武汉AC、湖北工业大学顾巍,YOCSEF武汉通讯AC、江汉大学李登实、刘哲,YOCSEF武汉通讯AC、武汉城市学院刘芳分别组织了所在高校主会场的活动。

闭幕式开始后,由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与策划人胡威进行了活动的简要介绍,汇报了活动策划、开幕、举办、评审的总体情况,并简述了本次活动的议程。

图片1

随后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俊教授在致辞中,介绍了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情况,向支持本次活动的单位、兄弟院校表示感谢,向参加本次活动并出色完成任务的学生队伍表示肯定,向辛苦指导学生队伍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表达问候。

图片2

CCF YOCSEF武汉主席(2022-2023)、华中农业大学章文教授代表CCF YOCSEF武汉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取得的实际成果,所有参加活动的师生在实践中承担了社会责任、提升了成员能力。

图片3

本次活动的重量级嘉宾、华为终端云服务HMS Core运营部开发者技术拓展与支持高总做《HMS Core技术报告》,向与会者详细解读了HMS Core技术,以及HMS Core技术在本次活动中的实际运用。HMS Core是华为面向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的重要技术核心,能够实现端云协同的五大场景化应用服务(智慧办公、运动健康、影音娱乐、智能家居、智慧出行),多领域的开放能力致力于打造全场景万物智联的应用生态,具有丰富的功能支持。

图片4

随后举办了Codelabs的颁奖礼,由到场嘉宾为本次活动获奖参加者颁奖。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三等奖的是陈东平、熊敏瑞、胡馨怡,获得二等奖的是解书贵、徐康民,获得一等奖的是王林浩。

图片5

作为一等奖获得者的王林浩做了作品的展示,介绍了如何结合HMS Core技术进行作品的设计、开发和运营,并分享了自己的开发感受。

图片6

本次活动持续时间长,涉及高校数量众多。在活动举办过程中,各个高校纷纷积极开展相关的工作。在华为HDG的支持下,积极开展HMS Core 技术培训,提升活动参与者的相关技术水平,也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丰富的资源,让本次活动不仅仅局限于学校之内,更多的与企业接轨,提升了活动的效果。在本次活动结束后,线下参会者们一起合影留念。

图片7

本次活动实现了跨校党支部的协作,由武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红色字节”党支部、华中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大数据系党支部、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与信息安全教工党支部、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二支部、江汉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研究生支部等众多党支部共同提供了策划、会务组织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华为开发者社区(HDG)提供的交流平台及会务支持。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