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乡村振兴·起而行之’公益行动”座谈会
2021-07-20 阅读量:589 小字

“‘乡村振兴·起而行之’公益行动”座谈会

2021年7月16日下午,CCF YOCSEF武汉与宜城市农业农村局携手举办了“‘乡村振兴–起而行之’公益行动”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吴运明主持,宜城市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袁万波、宜城市乡村振兴办的副科级干部胡浩、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经理林森、宜城市电商协会副会长程方参加了本次座谈。YOCSEF武汉主席/武汉科技大学胡威,YOCSEF武汉AC委员/湖北大学肖奎、YOCSEF武汉AC委员/武汉理工大学李琳、YOCSEF武汉通讯AC委员/北京联合伟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吴佳、YOCSEF武汉通讯AC委员/武汉城市学院刘芳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在本次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就宜城地区农业农村建设的现状、农业农村发展的瓶颈、以及信息技术在农产品的种植(养殖)和推广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探讨。首先,乡村振兴办的胡浩主任对宜城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进行了分析,解释了农业对宜城的重要的原因,并且介绍了宜城诸多特色农产品。随后,湖北楚大鸭业有限公司林森经理以皮蛋为例,介绍了科技对农业的改变:如今的皮蛋制作过程中蛋壳破损检测和蛋的大小分类,已经是全部通过智能化生产设备实现的,皮蛋分拣准确率和速度都远远胜过了传统的人工分拣方式。随后,宜城市电商协会的程方副会长对宜城地区种植的黄桃、山泉米和紫薯做了详细的介绍,也提出了农产品宣传、运输以及销售方面的存在的一些困难和瓶颈问题。对此,李琳教授提出,可以将不易运输的瓜果等产品进行二次加工制作成罐头制品等,提高产品利用率。吴佳经理提出,在产品的销售方面突出宣传,打造真正的本地特色农产品。刘芳教授提出,对产品的品质进行改进,抓住消费者的口味和爱好。最后,农业农村局农艺师袁万波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YOCSEF武汉的直播助农活动表示感谢,同时欢迎更多技术人才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CCF YOCSEF武汉主席胡威表示,智慧农业、科学技术对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有着巨大的作用和意义,愿意与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办达成更多合作。

CCF YOCSEF武汉通过本次座谈会中的深入交流与探讨,加深了对农产品生产及加工过程中难点的了解,提升了对农业农村工作的认识,深化了对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解。本次座谈会对于今后CCF YOCSEF武汉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热门动态
2019-05-29
2019年5月28日星期二晚7点,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401...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