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成功举办走进湖北大学暨应用安全专题论坛
2018-04-12 阅读量:1000 小字

CCF YOCSEF走进湖北大学暨“大安全”时代应用安全专题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http://www.yocsef.org.cn/resources/2667349028762/ccf2016-10-11-04_55_42.png CCF YOCSEF武汉


4月8日下午,CCF YOCSEF走进湖北大学暨“大安全”时代应用安全专题论坛在湖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华东师范大学曹珍富教授、浙江大学纪守领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陈恺研究员作为特邀讲者出席本次论坛。

会议伊始,湖北大学教授张䶮(CCF YOCSEF武汉AC委员)致开场辞,表达了对各位嘉宾的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会议论坛的目的及意义。

本次论坛分为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和专题论坛两个环节。华东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曹珍富做了题为《密码安全的新发展》的精彩报告,重点分析了现代密码学的发展脉络和由此创立的密码学新理论,提出面向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实际应用时如何解决密码算法的可能性问题和研究思路,尤其是当前热门的隐私计算和访问控制问题等。

在《新型验证码安全:攻击与防御》的专题报告中,浙江大学研究员纪守领介绍验证码安全的新进展及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图像验证码攻击、滑动验证码攻击、点选验证码攻击及验证码防御技术。他认为,验证码是一类挑战-应答测试用以区分人类和机器,其当前被广泛应用于各类计算机系统与应用中以防御网络资源与服务的滥用等。

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陈恺在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攻防对抗》报告上介绍了软件与系统安全攻防方面的问题,人工、自动化、智能化攻防的变化进程,以及大数据加人工智能进行漏洞利用的情况。

报告之后,嘉宾与观众的互动环节上,嘉宾们对观众提出的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本次报告在参会嘉宾的激烈讨论中结束,就“大安全时代更应拥抱智能便捷还是守护个人隐私?”表达了各自的观点,精彩的发言收获了听众们热烈的掌声。

会议最后,湖北大学讲师何鹏(CCF YOCSEF武汉候任副主席)进行了会议总结,并对到场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


热门动态
2017-10-20
2017年10月17日下2点至4点半,由CCF YOCSEF武汉分论坛与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