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圆满完成2021-2022年度换届选举大会
2021-01-12 阅读量:1760 小字

CCF YOCSEF武汉圆满完成2021-2022年度换届选举大会


CCF YOCSEF 武汉——“数字抗疫,武汉这一年特色CLUB2021-2022换届选举活动2021年1月9日(星期六)9:00-14:00在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71号V+合伙人大厦26楼会议厅举办。

本次活动得到总部、桂林、太原、郑州、合肥、长沙、成都等兄弟分论坛多种形式的支持。YOCSEF主席崔鹏寄语武汉分论坛:“武汉经历了新冠疫情的洗礼,YOCSEF武汉也经历了从D到B的蜕变。武汉是英雄的城市,YOCSEF武汉更应该有英雄般的担当和魄力。期待这一届能在YOCSEF武汉的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印记!”桂林、太原和郑州分论坛发来祝贺视频,长沙和成都等分论坛纷纷留言祝福武汉分论坛明天更美好。同时,本地14位(14/20)现任AC委员、荣誉委员顾进广、优秀AC曾德泽、老主席肖春霞以及部分委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1: 参会现场

本次大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第一环节为CCF YOCSEF文化培训和武汉分论坛中期工作总结,第二环节为AC增选与主席会议成员换届选举,第三环节是“数字抗疫,武汉这一年”特色CLUB。整个过程线上和线下结合,现场环境轻松自在,线上和线上互动顺畅,与会者对在论坛活动组织中如何做到“责任、协作和特色”有了深入的思考。

第一个环节:选举之前总部AC包云岗给大家做YOCSEF文化培训,云岗细致解读了YOCSEF的规则和文化。尤其在谈到用科研的方式做好YOCSEF论坛时,强调突出“特色”和“质量”。如同做科研要有创新意识,跟着别人后面走,永远不会干出什么名堂;做科研要站在世界的前沿,树立精品意识。随后,现任主席会议成员对2020-2021年工作进行了中期总结汇报,对武汉分论坛的工作计划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要点给与了介绍。


图2: 文化培训环节合影

 

第二环节:本次换届有三位现任AC委员由于互评环节平均分低于3分,根据YOCSEF的规则给予劝退处理;同时,从7位学术AC竞选人中增选了3位学术AC委员,分别为刘世超(华中农业大学),肖奎(湖北大学)和郑渤龙(华中科技大学)。从5位非学术AC竞选人中增选了4位非学术AC委员,分别是冯祥   (武汉瑞峰精电科技有限公司)、胡罗凯(武汉华林梦想科技有限公司)、杨永刚(武汉超星数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苏燕婷(汉瑜科技有限公司)。


图3: 学术AC竞选环节(7选3)


图4: 非学术AC竞选环节(5选4)

紧接着是主席与副主席的竞选,本次最终选举出了主席胡威(武汉科技大学)、副主席安波(慧科集团)、章文(华中农业大学)和胡书山( 湖北大学)、以及学术秘书田甜,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顾巍,来自湖北工业大学,以上6人为新一届候任主席会议成员。随后6位获选人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一年的任期时间,进一步巩固执行力,加强协同力,提高创新力,高质量完成各项论坛活动。


图5: 主席和副主席竞选环节


图6: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第三个环节是“数字抗疫,武汉这一年”特色CLUB,2019年12月30日,武汉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不明原因肺炎救治工作的紧急通知》红头文件,新冠疫情不期而至;1月23日,随着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号的发布,按下了“暂停键”的武汉开始负重前行。经过76天管控,2020年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76天的自我隔离,76天的艰苦鏖战,76天的生死考验。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正在慢慢复苏,有序重启。本次CLUB用视频短片、图文和志愿者记录等内容,跟着时间的印记,再次回顾了“热干面”的抗疫过程,共叙那段让人无法忘怀的日子。

图7:数字抗疫特色CLUB

这场抗疫攻坚战中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IT技术显身手发挥巨大作用,因此特别邀请北京大学王选计算机研究所李文杰博士后通过线上分享了题为“新冠疫情知识图谱智能服务技术研究与应用”的数字化抗疫工作。文杰首先介绍了北京大学团队和武汉大学团队共同研发的新冠科研知识图谱和新冠百科知识图谱等八大知识图谱,并提供了面向科研人员的EndPoint访问接口及能够进行语音和文字智能问答"问疫情"APP。武汉分论坛老主席、荣誉AC委员顾进广感谢文杰老师的精彩报告,并针对防疫知识图谱的内容请教了规则类型知识的构建以及如何利用KG进行辅助决策等方面的问题。


图8:全体与会人员合影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YOCSEF武汉感恩过去的积淀和成长,同时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勇气。相信,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举行一定会让武汉分论坛在新征途上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开新篇。


热门动态
2022-04-22
2022年4月1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
2022-04-19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