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武汉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武汉成功举办“开放网络环境下的新型计算模式与挑战”学术报告会
2011-09-20 阅读量:1044 小字

20118169001130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开放系统专委会与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武汉分论坛(CCF YOCSEF武汉)联合举办的开放网络环境下的新型计算模式与挑战学术报告会在湖北恩施成功举行。本次学术报告会与2011年全国开放式分布与并行计算学术会议(DPCS 2011)联合举行。

 

报告会会场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代亚非教授和英国布拉德福大学计算机系闵革勇教授做特约报告。本次报告会由CCF开放系统专委会秘书长、南京大学计算机系陈贵海教授,CCF开放系统专委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廖小飞副教授,CCF YOCSEF武汉学术委员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余辰副教授,以及CCF YOCSEF武汉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李瑞轩教授共同主持。武汉分论坛副主席瑞轩、AC委员双娥、进广,DPCS 2011与会代表以及湖北民族学院的广大师生出席了报告会。

 

特邀讲者北京大学代亚非教授

特邀讲者英国布拉德福大学闵革勇教授

 

代亚非教授是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58年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1982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获得学士学位,1993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的科研领域包括计算机网络与分布式系统和P2P计算。代亚非教授研究兴趣集中在分布式存储和P2P计算相关问题的研究上,主持了包括973课题、86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国家信息产业部等多项科研课题,在国内国际重要的期刊和会议发表相关论文80余篇。所主持的北京大学计算概论课程被评为国家级精品课程

代亚非教授首先做了题为“P2P系统中的动态性问题及其应用的报告。分布式系统的动态性通常指的是节点加入和退出引起的网络状态的变化,这个特点在P2P网络中尤为突出,因此如何屏蔽动态性,保证可靠性和可用性是构建P2P系统的关键问题。报告将从动态性测量入手、通过对可靠性和可用性理论模型的分析,引出在P2P系统中的几个关键技术,并且结合一些实际系统的应用案例,说明动态性影响及解决方案。

闵革勇教授是英国布拉德福大学计算机系教授(Reader)。他1999年本科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2002年获得英国格拉斯哥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后加入布拉德福大学,2005年任资深讲师,2007年任教授。目前已在包括IEEE Transactions等顶级期刊及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了170余篇高档次学术论文,承担了包括英国皇家学会基金及欧盟第六框架在内的多个研究项目。

闵革勇教授做了题为“Analytical Modelling of Hybrid Scheduling Schemes in Multimedia Communication Networks(多媒体通信网络中混合调度模式的分析模型)的报告。闵教授介绍了多媒体通信网络的异构流量模型,提出了多级自相似流量中混合调度模式的分析性能模型,通过对分析结果和基于现实多媒体应用的实际系统的模拟实验进行了对比,验证了分析模型的准确性。为展示分析模型的可用性,使用分析模型来研究了混合调度系统中针对特定服务质量(QoS)约束的资源管理和呼叫准入控制机制。最后报告了多媒体通信网络中的分析模型的当前热点问题和未来方向。

报告会期间与会者对代教授和闵教授所报告的主题非常感兴趣,提问踊跃,形成了良好的互动氛围,大家对开放网络环境下的新型计算模式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撰稿:川川)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