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YOCSEF天津协助组织2013年龙星计划《信息处理和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课程
2014-07-03 阅读量:746 小字

2013年7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龙星计划资助,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承办的暑期小学期课程《信息处理和人工智能的深度学习》在天津大学天南楼成功举行。YOCSEF天津的主席胡清华和学术秘书韩亚洪是本次公开课的负责老师。YOCSEF天津分论坛的学术委员参与了本次活动的组织工作。

该课程由微软雷德蒙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邓力教授主讲,吸引了来自天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数十家高校以及百度、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的450余名学员参与,学员包括了高校青年教师、研究生、高年级的本科生和相关从业人员。
 
深度学习被MIT技术评论评选2013十大突破性技术,并位列榜首。该课程主要讲授了当前机器学习领域的研究热点深度学习的相关基础知识、主要算法、主流深度神经网络模型以及在语音识别、信息检索、图像分类等方面的应用。此外,在本次课程的收尾部分,组织者还邀请了科大讯飞的高级工程师和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的博士生分享他们在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成果,为从事机器学习、图像和语音识别及相关领域研究的学员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的平台,课堂组织有序、气氛活跃,学员们积极参与讨论。
 
课程采用交互式教学方式,邓力教授不仅将深度学习的最新研究进展介绍给大家,讲解了深度学习发展的历史和存在的问题,也讲述了一个个重要理论进展背后国际学者之间的合作和交流,让学员们体验到了做研究的乐趣。
相信本次课程不仅带来了深度学习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也给学员们传播了先进的研究理念和方法,将有力促进我国在深度学习方面的研究。

 "龙星计划"简介:每年组织一批在美国学术界已有成就、有一定地位的原中国留学生,不定期回国就某一领域,在中国各地大学,系统地讲授一门美国研究生课程(每门课程15-30课时),对提高我国科研水平和培养优秀人才都将起重要作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