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 举办技术论坛“如何创新产教融合,构筑信创人才培养新高地”
2021-05-07 阅读量:399 小字

    418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天津城建大学、天津汇智盈金科技、飞腾信息技术、麒麟软件及曙光信息产业协办的主题为“如何创新产教融合,构筑信创人才培养新高地”的研讨会议在天津城建大学召开。

  在国家关键领域大力推进信创的背景下,政府、高校、社会如何建立起有助于人才培养的政策环境和社会生态?高校如何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教育、产业界应如何创新产教融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此次邀请了国产基础软件公司、相关主管部门和教育领域等关注关心信创产业发展的专家、学者,围绕着信创人才的培养展开讨论与思辨,天津城建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CCF YOCSEF天津副主席郝琨与天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军担任会议主持。在引导发言中,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陈海波介绍《计算机系统研究与教学的一些体会》,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平台运营部总经理高琪就《多元联动,促进信创人才培养》进行主题演讲,讲述了信创产业特点及人才培养的相关内容,麒麟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军平的《开放融合技术创新,汇聚产业人才力量》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

在思辨环节,北京理工大学黄河燕教授等众多专家围绕“在国家信息安全战略逐步落地背景下,信创人才的缺口在哪里?高校如何乘‘人才’之风,促进信创产业专业人才培养破浪发展?政府、教育、产业界如何创新联动,构建信创人才培养新高地?”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未来产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黄河燕表示,信创是交叉性很强的领域,核心是软硬件联发,软件开发出来需要硬件配套。同时,产业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要进行融合,高校人才培养要把专业学科打通,让信创核心产业融入到高校的培养中。

下一步,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将继续围绕产教融合和信创人才培养进行研讨和交流。

Picture14


热门动态
2021-05-12
CCF YOCSEF天津举办“线上教育如何行稳致远”观点论坛2021年5月9...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