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京津冀计算机学院群院长高峰论坛侧记
2018-07-10 阅读量:1138 小字

热爱一个地方,

就要懂得珍惜,

使其弥足珍贵。

热爱一项事业,

就要倾尽全力,

使其长足进步。

在这个火热的夏天,

河北工业大学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

他们因京津冀计算机学科群院长高峰论坛而相聚津门,

回顾过往、梳理顺逆,坐而论道、畅谈所思,以达到增进友谊、谋求发展、共同进步的目的。

IMG_1222

论坛由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王劲松、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永峰共同主持,围绕“人工智能背景下的计算机学科群发展”这一话题展开。

IMG_1239

燕山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家东教授与大家分享了学院专业认证的经验,并围绕专业工程认证、审核评估、培养方案制定等问题进行了解读

IMG_1240

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机学部副主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冯伟则围绕当前人工智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将天津大学建设人工智能学院的经验做法与大家做了分享。

IMG_1223

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SAP大学能力中心(中国)执行主任李浥东从北京交通大学学科评估工作谈起,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跨学科合作,新常态下计算机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新模式。

接下来的环节,各高校代表纷纷发言,就计算机学科的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人工智能给计算机学科带来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国际化视野下的计算机拔尖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探讨。讨论中,“关于现行框架下人工智能新学科的设立”、“如何面对学科人才短缺的困境”、“京津冀三地学院教学相长人才联动”等论题频现。各学院纷纷亮剑,讲述了在现阶段此起彼伏的人工智能大潮中,综合类大学如何进一步发挥师资优势,积极申请设立新学科开拓新版图;各专业类院校如何借助专业学科优势,叠加培养出具有边际效应最优的复合型人才。大家在思想碰撞的过程中互相启发,获益匪浅。

本次论坛由CCF YOCSEF天津、CCF YOCSEF保定、CCF天津、CCF石家庄主办,河北工业大学、天津市红桥区人民政府、河北省大数据计算重点实验室承办。

京津冀计算机学院群院长高峰论坛,旨在促进京津冀地区高等院校计算机学科和专业的建设与发展,交流校际间学科、专业建设的经验。本次论坛的举行,对于促进京津冀高校间的交流、提高专业建设水平等都起到很好的作用。

当论坛接近尾声时,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论坛立意深厚、发人深省、代际永续、隽永绵长。当人工智能作为产业革命的引擎,在全球范围内迎来新的发展高潮之际,每位与会人员都有责任、有义务让我们的学科跟上时代的脚步,赋予崭新的内容,迈上更高的层次。


热门动态
2021-05-12
CCF YOCSEF天津举办“线上教育如何行稳致远”观点论坛2021年5月9...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