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走进‘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众创空间”的CLUB活动
2016-11-24 阅读量:1107 小字

2016年11月19日上午,CCF YOCSEF天津在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举办了主题为“走进‘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众创空间”的CLUB活动。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YOCSEF天津AC委员王鑫和YOCSEF天津主席杨巨成。此次活动得到了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中北天软创业学院和北京龙远鼎盛科技有限公司(百度文库)的大力支持与赞助。活动由本次CLUB执行主席王鑫和中北天软创业学院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陈超逸共同主持。

本次CLUB邀请到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中北天软创业学院院长张建勇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众创空间的基本情况和运营模式,使大家了解到“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众创空间本着“立足产业、服务高校与社会”的理念,集孵化、培训、诊断、支撑于一体的一条龙“众创空间”解决方案在全国基于高校平台依托的众创空间中尚属首创。

接着,YOCSEF天津主席杨巨成就“YOCSEF及YOCSEF天津的组织与发展”主题做了报告,报告中介绍了YOCSEF 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组织结构、发展理念和独有特色,阐述了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促进成员合作、探索新的机制”的主旨”,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特别是企业代表的共鸣,为今后一个阶段YOCSEF天津的发展吸引了产业界的新力量。

在“众创空间入驻企业交流”环节,百度文库(北京龙远鼎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云喜深入介绍了百度文库的“资源+平台”建设情况;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产品市场部经理宋维衍详细介绍了“网易教育产品的平台建设”;百度文库资源共享和网易中国大学MOOC平台引起了与会高校和企业代表的浓厚兴趣,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时两位经理分享了两家企业入驻“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众创空间后的成功发展经验,大家就众创空间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发挥的软硬件配套基础性作用展开了积极地讨论。

会前在中北天软创业学院创新创业管理中心主任陈超逸的讲解引导下,全体与会代表对“中北天软创业学院”众创空间进行了参观。

参加本次会议的YOCSEF天津代表有:CCF YOCSEF天津主席杨巨成;副主席程明明;学术秘书罗训;AC委员王鑫、汪剑鸣、宋国治、冯景华、胡翔宇;委员饶国政、郝恩平、刘建征到等10余人。来自企业界的其他代表有:曙光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席玉明,天津洪荒科技有限公司曹飞、张琨雨等。

CLUB现场气氛热烈、活跃,讲者和代表互动积极踊跃。本次CLUB在掌声中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