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工业物联网前沿”报告会
2018-10-16 阅读量:918 小字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工业物联网前沿”

学术报告会

2018年11月11日下午,CCF YOCSEF天津在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成功举办了“工业物联网前沿”学术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到农业大学舒磊教授作特邀报告。YOCSEF天津学术秘书、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刘晶研究员为本次报告会执行主席。来自天津各高校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舒磊教授将案例与理论相结合,从美丽的地球开始,以电影《2012》为例,以及通过观看2015年812日天津滨海新区爆炸事故新闻,引导师生思考科学问题——如何将充满了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质的危险区域可视化。报告中,舒教授讲解了无线传感器网络在工业控制中的应用,并针对以上问题,重点介绍了其科研团队近期提出的一种解决方案,即DeGas方法。该方法从平面化角度入手,识别边界节点,建立关键路径,设计平面路由,最终实现危险区域可视化。最后,舒教授深入分析了DeGas方法在不同的平面化算法下的执行效果。

报告深入浅出,既从人文视角,引导师生明确科学家的使命;又从技术着手,启发师生在危险区域可视化这一新的研究领域继续探索。报告过程中,舒教授与现场师生积极互动,幽默风趣的话语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之后,与会师生就感兴趣的问题与舒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此次报告为今后师生的科研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拓宽了视野。

 

IMG_20181011_151540

图1 舒磊教授作报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