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成功举办“Towards Real-Time Cloud Computing”学术报告会
2015-06-16 阅读量:823 小字

2015612日下午,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Chenyang Lu(吕晨阳)教授在南开大学伯苓楼做了题为 “Towards Real-time Cloud Computing”的学术报告会,CCF YOCSEF天津分论坛主席、南开大学李涛副教授作为主席主持了本次报告会,南开大学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徐敬东教授、杨巨峰副教授、吴英副教授、宫晓利老师、许昱伟老师以及其他教师、博士、研究生等近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吕晨阳教授是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全职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实时系统、无线传感网络以及物联网。吕晨阳教授就“Towards Real-time Cloud Computing”做了系统的报告。吕教授首先就目前国内外云计算现状以及延迟敏感性应用做了介绍,提出了云计算平台对实时性的强烈需求。接着他就目前的Xen虚拟架构及调度策略做了讨论,然后介绍了能够实现实时调度的RT-Xen( Real-time Xen)及其组合调度原理和调度器设计,满足实时计算的要求。另外,吕教授还针对目前主流的云平台OpenStack的限制以及RT-OpenStack的虚拟映射机制及资源调度进行介绍。最后,就目前实时云计算已取得的成果做了总结,并指出了云计算平台在实时性方面的挑战。
 
报告结束之后,吕教授与南开大学教师及研究生就目前云计算与物联网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大家对目前国内外研究水平以及热点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达到了很好的学术交流成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