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万物相联万物生--物联网导论”报告会
2014-07-03 阅读量:964 小字

2013年11月19日上午,天津大学25教学楼B座407会议室气氛热烈。中国计算机学会理事,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刘云浩教授为CCFYOCSEF天津的会员,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工业大学等多个高校的教师和同学们做了“万物相联万物生--物联网导论”报告,CCFYOCSEF天津的荣誉委员冯志勇和天津分论坛的委员张蕾担任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

本次报告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天津分论坛(CCFYOCSEF天津)和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主办,能容纳60多人的会议室座无虚席。出席本次报告会的嘉宾有原天津大学副校长舒炎泰教授、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党建武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武继刚教授,YOCSE天津主席胡清华教授和副主席刘晓光教授。

报告会上,刘云浩教授围绕物联网发展与历史、典型应用、最新科技成果、研究关键问题、未来面临的挑战与机遇等方面展开演讲。刘教授结合人类社会发展对物联网的重大需求与现代物联网技术的特点,介绍了物联网在煤矿监测、环境监测和海洋信息采集的重要应用,并举例阐述物联网在该领域的设计和实施状况以及他的研究团队在这些方面最新研究成果。最后,刘教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物联网发展中几个至关重要的问题包括:应用需求、能耗问题和成本问题。并以最新科技成果,RFID标签连接为例启发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攻克物联网技术的前沿问题。刘教授的演讲幽默、生动、精彩,引发了广大师生的浓厚兴趣。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提问。刘教授以现实生活中的例子和对物联网领域的独到见解做出完美解答。在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党建武教授的总结下,本次报告会落下帷幕,座无虚席的会场中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云浩教授在演讲
 
聚精会神的听众
 
讲者和部分嘉宾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