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天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天津踏上新征程|2023-2024年度第一次AC全体会议
2023-05-29 阅读量:320 小字

      2023528上午CCF YOCSEF天津2023-2024年度第AC全体会议暨AC换届会议在天津滨海一号酒店第五会议室举行,YOCSEF 总部AC委员金一、范举,YOCSEF天津分论坛2013-2014 AC主席胡清华YOCSEF天津分论坛2019-2020 AC主席王鑫YOCSEF天津分论坛2022-2023AC主席卢冶列席了本次换届选举会议。

图片7

-合影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YOCSEF天津第一次AC全体会议开幕AC增选等,议程包括老主席致辞、YOCSEF文化培训、YOCSEF天津换届仪式、年度论坛选题通报、年度工作计划讨论、主席会议成员分工讨论并表决、AC增选演讲、投票、退役AC感言。由天津分论坛现任AC主席张鹏主持。

图片8

-张鹏主持


01 致辞

胡清华首先致辞CCF YOCSEF天津当前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表达了对YOCSEF天津分论坛连续两次获得全国优秀分论坛的祝贺,同时也希望YOCSEF天津分论坛再接再厉,形成创新优势,结合天津特色,整合资源,创建合作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601222501

-胡清华致辞


02 文化培训

接下来,范举深入浅出的做YOCSEF文化培训报告。从YOCSEF发展历史,讲解了YOCSEF 回归初心、承担社会责任的宗旨,重点介绍了论坛如何举办论坛,指出论坛是YOCSEF的核心活动,衡量和锻炼执行主席的能力,比如策划、组织、协调、主持、视野、感染力、管理等。最后总结了几个典型的深度技术论坛案例,就论坛举办的细节,从如何选题与拆题、论坛嘉宾的选择与沟通、活动宣传的推文与总结、直至落地推动等,给CCF YOCSEF天津筹办各类论坛做出了重要指引。以“继往开来又一年、勇往直前、站高位、惯思辨,善行动”为寄语,希望YOCSEF天津越来越好。

图片10

-范举文化培训


03 YOCSEF天津换届仪式

金一主持YOCSEF天津换届,2023-2024届主席会议成员是主席张鹏,副主席:王朕、张圣林、陈亚瑞,学术秘书:刘才华、王聪。


bb91090f9041c3bf2020064ab3569ef

-交接仪式


04 YOCSEF年度论坛选题通报

由张鹏做年度论坛选题通报,经过2023527日选题会推选出聚焦生命健康、 航空航天、 海洋港口、 创新创业、 人工智能和前沿科技等方向的3个观点论坛,2个技术论坛,1个拟推CNCC论坛。


05 2023-2024年度工作计划讨论及主席会议成员分工讨论并表决

本年度工作思路秉承以下原则:遵守刚性规则、传承优秀文化、形成创新优势、输出精品论坛、创建合作生态、深化交流平台、铸就天津品牌。

主席会议成员就整体负责、活动管理、委员联系、对外联系、交流联系、新闻宣传等几个方面分工,由张鹏负责论坛整体管理,其他主席会议成员协助完成论坛管理工作。


06 2023-2024年度AC增选

进入新AC增选环节,非学术界AC委员31,竞争激烈。候选人依据规则从教育背景与工作/社会兼职、参加CCF YOCSEF活动情况及未来将工作方向等方面简短介绍自己,经过几轮的现场问答,由全体天津现任AC投票,范举唱票,金一监票,最终增选出马犇1AC委员,之后报总部审批马犇现场发表当选感言,秉承CCF YOCSEF的初心,保持简单的心,做不简单的事。


-AC竞选


07 退役AC感言

卢冶、赵帅、叶一波、夏梓峻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等几个方面发表了退役感言,分享了YOCSEF天津共同成长故事见证了YOCSEF天津触底反弹、逆势而起的全过程,YOCSEF天津开始向着更伟大的目标迈进“精气神”引领YOCSEF天津越来越好大家一致感言“我见证了YOCSEF天津的成长、YOCSEF天津也见证了我的成长”表示会一直支持YOCSEF 的工作

赵帅送给YOCSEF天津一副对联

有志者,事竟成,势能累积,持续优秀不是梦

乐观者,天相助,动能释放,再得优秀必成真

横批:快乐奋斗

图片14

-退役AC合影


08 老主席寄语

王鑫从感恩和寄语两个方面发言,CCF YOCSEF天津取得两连冠的优秀成绩来及不易。首先要感谢大刀阔斧的改革,现在的成绩离不开以前的沉淀。同时也要感谢总部联系AC金一、范举的支持。在承办论坛的过程中要践行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使命,活动不仅要办,而且要办好。要用CCF YOCSEF的平台,结合产学研,探索新的机制,加强交流合作。同时把我们的活动推出去,借鉴兄弟论坛的经验,提高整体论坛的质量,祝愿YOCSEF天津越办越好。

图片15

-王鑫寄语


热门动态
2021-05-12
CCF YOCSEF天津举办“线上教育如何行稳致远”观点论坛2021年5月9...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