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太原成功举办“我们离共享经济有多远?”特别论坛暨2016-2017换届仪式
2016-06-21 阅读量:932 小字
CCF YOCSEF 太原成功举办
我们离共享经济有多远?”特别论坛
暨2016-2017换届仪式


2016年6月18 日,“我们离共享经济有多远?”特别论坛暨CCF YOCSEF 太原(2016-2017)换届仪式太原高新区数码港顺利举行本次特别论坛以共享经济为主题,从共享经济给人们带来的便利和存在的隐患出发,邀请各领域专家对共享经济进行研讨,让共享经济更好地服务我们的生活。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杜子德,正和岛山西智库委员会主任王建出席论坛并做特邀报告。
 
 
  杜子德作特邀报告
 
杜子德从汽车对人力马车的颠覆、山西票号对中国金融造成的冲击、IP电话对传统通信模式的挑战、微信对移动等通信经营商的利益冲突论证,共享经济在发展中遇到的挫折并非偶然,而是历史进步过程中的必然经历。王建以《共享经济助力山西破局》为题,从共享经济给人们带来的便利性着手,引出共享经济的本质,从拥有闲置资源、拥有共享意愿及信息平台三个方面去实现共享经济;共享经济对山西当下环境可以达到去库存、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特殊作用,助力山西破局。
 
 
王建中作特邀报告
 
在特别论坛的Panel环节,王建中、刘砺平(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人)、李正强(山西源晋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郭银章(太原科技大学教授)、田雅如(中投摩根山西分公司市场总监)、贾俊豪(河南金明源董事长)、王宪朝(山西百得科技董事长)分别从经济学角度、媒体角度、法律角度、乘客角度、新旧事物共同成长的角度进行了热烈讨论。通过“数会通”会议系统,李方(北京蓝海世纪高级合伙人)、苏媛(陕西识代运筹联合创始人)、卢光明(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秘书长)、彭绍亮(国防科技大学研究员、CCF YOCSEF 长沙主席)远程参与了本次特别论坛。大家一致认为,共享经济将会经历从感知、运用到繁荣的发展历程,共享经济以其特有的优势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并将持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Panel环节 
 
第二阶段,举行了CCF YOCSEF太原换届仪式来自YOCSEF总部的2014-2015届主席卜佳俊、现任副主席、太原分论坛联系AC吴文峻、委员胡永利、以及CCF YOCSEF郑州分论坛候任主席贾俊豪、委员李抗,杭州分论坛副主席陈观林、天津分论坛学术秘书罗训、广州分论坛委员韩炜出席。吴文峻首先进行了CCF YOCSEF文化培训,希望YOCSEF太原将CCF的精神传承下去;接着,2015-2016届主席赵鹏做2015-2016年度工作报告,太原分论坛在过去的一年中的辛苦努力,获得了包括“优秀分论坛”等多项荣誉。随后为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颁发证书,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成员主席会议团成员由主席王宪朝,副主席陈泽华(太原理工大学副教授)、郭威(山西大学软件学院讲师)、张虎(山西大学副教授),学术秘书魏建英(山西百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宋昌(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组成。新任主席王宪朝代表主席会议团发言并介绍了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他表示太原分论坛全体成员愿倾其全力,为即将在太原举行的CNCC大会贡献力量,助推山西经济发展。接下来,2015-2016届AC委员进行了互评,并对论坛的发展进行了简要研讨。
 
授旗仪式
 
 
 太原分论坛联系AC吴文峻与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合影
 
本次特别论坛还得到了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华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王建中管理学院、中投摩根山西分公司的特别赞助。中国经济信息社、太原电视台、生活晨报、黄河连线等媒体应邀出席。论坛执行主席由YOCSEF太原2015-2016届主席赵鹏副主席陈泽华担任。各论坛对CCF YOCSEF太原换届成功纷纷祝贺,希望太原分论坛能从优秀走向卓越,不断进步,不断超越。
 
 
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3-01-01
时光荏苒,举步维艰的2022年已远去,欣欣向荣的2023正向我们走来。2022年,在YOCSEF总部、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下、在各位AC委员、通讯AC委员和委员的共同努力下,CCF YOCSEF太原紧密围绕学术与产业前沿,聚焦科学与社会热点,举办了一系列前瞻性、引领性的观点论坛、技术论坛与CLUB活动,主题涵盖了人工智能算力基础设施、人工智能数据标注、经济转型发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为山西省乃至全国计算及相关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了交流平台,创造了成长机会,也承担了一定的社会责任。
2023-02-19
春暖上元共聚晋阳CCF YOCSEF太原于2月5日13:00在大昌国际酒店四...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