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数字山西”之走进精英数智CLUB
2019-06-03 阅读量:1173 小字

6月2日,CCF YOCSEF太原「走进精英数智科技」CLUB在全国知名的煤炭行业信息化企业——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精英数智”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系YOCSEF太原“数字山西”的系列活动之一,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的应用为主题,邀请了产业界、学术界、媒体界以及科研院校相关代表出席。

中婵1

此次CLUB活动的执行主席为宋昌(AC主席,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与郭威(AC委员,山西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线上执行主席为张睿(AC学术秘书,太原科技大学讲师)。赵涓涓(荣誉委员、太原理工大学教授),孙中婵(AC副主席、九州连线创始人),乔钢柱(AC委员、中北大学教授)、付东来(AC委员、中北大学教授)、史玉晶(AC委员、山西云简天成总经理)以及曹晓俊、宋文帅、刘向东、康琪、朱文玉、雍琦等参会嘉宾参加本次CLUB。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喆峰、市场总监王宇作为公司代表承办和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婵2

煤炭是我国最主要的一次能源,占我国一次能源消费总量的近70%。据2019年3月发布的《2018煤炭行业发展年度报告》显示,截止2018年底,全国共有煤矿5800座,年产煤炭36.8亿吨。全国煤矿百万吨死亡率由1978年的9.713下降到2018年的0.093,实现了煤矿安全形式的明显好转。其中,运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煤炭安全生产在线监管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次走进YOCSEF太原走进的精英数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煤炭信息化领域的领军企业。

中婵3

本次活动伊始精英数智副总经理吴喆峰介绍了精英公司的发展和产品研发情况,并就目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在煤炭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化开采中综合监控、指挥调度、事故风险分析等重要方面的应用及趋势进行了较为全面的陈述。精英数智市场总监王宇介绍和演示了精英公司的主要产品、研发单元及行业应用。

中婵4

随后,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煤矿安全生产方面的应用议题大家做了交流与探讨。太原理工大学赵涓涓教授就企业行为识别、风险评估技术问题提出了自己看法,她认为,目前在人工智能在煤矿上的应用仅限于行为识别,未来可以考虑对矿工的情感进行分析,在矿工出现心理状况的时候可以调整工作,实现人性化管理;中北大学付东来教授认为,目前人工智能在煤炭领域的应用仅限于事前预防,在事故发生时的应急系统相对投入力度较少,随后他针对煤炭应急系统人工智能应用发表了自己看法。山西安装集团BIM信息技术研究院刘向东认为,作为企业,将先进技术落实到行业的具体应用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技术发展的一个良性循环。

中婵5

   最后,宋昌做了总结发言,此次活动在精英科技举行,很有意义,山西是产煤大省,煤炭的安全生产也是相关工作的重中之重。精英科技在煤矿安全生产的信息化方面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天我们也看到,精英也正在尝试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来提升现有产品能力,并开发了一系列的新产品,给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做出了很好的示范。当前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不仅仅是个概念,而是已经渗透到了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YOCSEF太原将以数字山西为主题,讲述数字山西的故事,探讨数字山西的发展,描绘数字山西的未来。

  此外,宋昌代表YOCSEF太原感谢了精英科技对此次CLUB活动的周到安排和大力支持,感谢CCF YOCSEF太原银牌合作伙伴成都论之道对于活动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继续参与YOCSEF太原的活动,也欢迎各界青年精英加入YOCSEF太原。至此,CCF YOCSEF太原“数字山西”之走进精英数智科技活动CLUB圆满结束。

热门动态
2023-07-13
       2023年7月2日下午,CCF YOCSEF太原举办走进山西八建集团...
2023-07-13
CLUB活动场地2023年7月5日下午,YOCSEF太原联合CCF太原分部在太...
2023-01-28
YOCSEF太原于1月27日下午,在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了历任主席迎新春CLUB,YOCSEF太原全部十任主席强彦、秦品乐、赵鹏(线上)、王宪朝(线上)、赵涓涓、郭威、宋昌、裴向东、董媛香、魏巍参加了此次活动。CCF太原分部首任主席梁吉业教授出席并指导此次活动。
2023-01-29
2023年1月28日 19:30-20:50,YOCSEF太原通过线上形式成功举办了2023年换届选举预热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CCF YOCSEF太原近五年主席YOCSEF太原(2018-2019)年度主席郭威、YOCSEF太原(2019-2020)年度主席宋昌、YOCSEF太原(2020-2021)年度主席裴向东、YOCSEF太原(2021-2022)年度主席董媛香、YOCSEF太原(2022-2023)年度主席魏巍作为特邀嘉宾,从YOCSEF的文化、YOCSEF传承与发展、自己与YOCSEF的故事三个维度进行宣讲与分享,为YOCSEF太原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作YOCSEF文化培训与竞选预热,同时也让YOCSEF委员更加了解YOCSEF的文化与规则。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YOCSEF太原学术秘书徐双,线上主席为YOCSEF太原通讯AC委员郭颖婕。
2022-09-19
CCF YOCSEF太原 “智联万企,工赋山西”——走近清华大学山西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