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太原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太原成功举办“新时代大学生的自我规划和发展”主题报告会
2015-06-09 阅读量:735 小字

201567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CSEF)太原分论坛在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行知楼B119教室举行了CCF@U——新时代大学生的自我规划和发展主题报告会。 

英特尔企业及高性能计算平台集团高级架构师、英特尔公司全球十大培训讲师、CCF杰出演讲者、2015年度CCF YOCSEF学术秘书、总部学术委员、CCF走进高校讲师团成员何万青博士,国裕集团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工信部云计算标准编制组成员、国家灾备联盟灾备标准起草组成员、黑龙江两化融合专家、CCF YOCSEF哈尔滨分论坛副主席、计算机应用专委会委员桑艳娟女士,分别作了“互联网时代谈大学生自我发展:从英特尔技术创新史谈起”以及“新时代 新常态 新心态——坚持自己的信念,勇敢的走下去!”两场报告。



何万青博士以Intel的摩尔定律和创新史为切入点,从科学的6个原则到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From “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to “Perfect practice make perfect”;从专业知识到创新思维;从三体到心学,横贯古今连通中外,图文并茂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工作经历给学生带来丰富的营养大餐。



桑艳娟女士从“勇敢”二字入手,她像一位循循善诱的知心大姐姐,娓娓而谈。引导学生在多变的环境中静下心来和自己对话,明确奋斗目标,发挥所长。她运用企业在市场中的一些实例,鼓励大学生认清方向,坚守正确的信念,勇敢的走出精彩的青春之路。



两位老师精彩的演讲和现场互动,不时引起热烈的掌声和笑声,原本严肃的话题变得生动可爱,同学们踊跃举手发问,老师们耐心细致的回答。最后师生半专业性的问答变成了大哥哥大姐姐和小弟弟小妹妹唠扯家常话。大家畅所欲言,相谈甚欢,甚至提问的同学之间也就某些观点展开激烈的辩论。



报告会一直延续到中午十二点多。散会后两位老师被学生簇拥着衍生出很多私房话题,一场学术讲座竟然变得这么生机盎然。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来自中北大学、山西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太原理工大学。覆盖信息、计算机、物理、数学、化工、机械、材料甚至外语等多个专业,共有两百余人到场。本次活动执行主席是太原理工大学陈泽华博士以及山西思软科技集团总经理赵鹏先生。



感谢CCF YOCSEF、YOCSEF太原分论坛、太原理工大学清泽心雨、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爱好者之家以及山西思软科技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的支持,祝贺活动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