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成功举办“NVIDIA GTC CHINA 2018”AI时代女性精英论坛
2018-12-14 阅读量:997 小字

合影1

20181121日下午(星期三),CCF YOCSEF苏州学术委员会在苏州金鸡湖国际会议中心会议室A204-205,成功举办了AI时代女性精英论坛。本次活动由NVIDIA CHINA主办,CCF YOCSEF苏州学术委员会协助承办。本次论坛邀请了天风证券首席分析师何翩翩,清华大学长聘副教授、博导张敏,中山大学副教授、博导成慧、Momenta合伙人、研发总监、苏州分部总经理夏炎,陌上花科技创始人及CEO张默等多名AI领域女性精英参加。活动执行主席是YOCSEF苏州主席韩月娟、副主席尤佳。YOCSEF苏州委员罗颖、沈茜等一百多名企业界、教育界、科技界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众所周知,AI 彻底改变人们的工作,本次论坛探讨了“女性精英如何引领 AI 未来”这一新颖话题,从医疗保健到零售,各行各业都在人工智能的影响下迅速调整改变。从高校到研究院、从企业研发到市场、从科学家到企业高管,女性领导者也在 AI 行业中发挥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本次活动,NVIDIA GTC China 特别汇聚企业中的 AI 女性精英,参会人员与 IT 女神们一同探讨她们的洞察、创新和实践。

论坛第一部分是演讲报告环节,由NVIDIA企业合作伙伴市场总监Robin Wolf  主持。清华大学张敏分享了《可解释性、鲁棒性和公平性:THUIR 个性化推荐研究进展》,介绍了清华大学信息检索课题组在个性化推荐中基于深度学习模型开展的一些最新研究工作进展。Momenta夏炎分享了《打造安全可量产的自主泊车》,介绍了Momenta 的核心技术,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环境感知、高精度地图和驾驶决策算法。中山大学成慧分享了《智能机器人的感知与控制》,介绍了中山大学机器人实验室在无人机的自主飞行与自主抓取、机械臂的自主抓取、多无人机的分布式自主协同等 研究工作。CCF YOCSEF 苏州主席、苏州大学韩月娟分享了《高性能计算之互连网络研究》,介绍了苏州大学高性能计算课题组在高性能系统架构及数据中心网络方面的研究进展。陌上花科技张默分享了《GPU 助力 AI 为文娱行业赋能》,介绍了基于GPU构建的开放的 API SDK 平台Yi+AI,可对接各类应用场景和计算平台,实现视频和图像智能化和商业化,为文娱行业赋能。

报告会

会场观众聆听女性精英的演讲报告

论坛第一部分是Panel环节,主题是“女性精英如何引领 AI 未来”由天风证券海外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何翩翩主持。各位嘉宾就女性择业,女性成长等话题展开了讨论,观众也积极参与了讨论。

penel环节

“女性精英如何引领 AI 未来”Panel环节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