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苏州优秀委员颁奖典礼暨华为云教育论坛
2018-05-22 阅读量:989 小字

  2018年5月18日下午CCF YOCSEF苏州颁奖典礼暨华为云教育论坛在华为苏州研究院成功举办。CCF YOCSEF苏州2017-2018主席胡伏原,王涛荣誉委员2016-2017主席),荣誉委员龚声蓉、姚建民、戴欢,副主席尤佳、窦路婷,学术秘书王喜,AC委员王进、陆悠、孟海亮、谭方勇、卢晨,委员杨胜利、徐江等苏州十余所高校30多位IT专家参加了会议。华为苏州代表江文淼、秦亮、吴加巧、张少辰参加了此次活动

论坛第一阶段由王涛荣誉委员2016-2017主席)主持,参会专家首先参观了华为融合解决方案展厅、了解了华为在教育、医疗、能源、政务等领域的先进经验。传统教育模式难以满足新一代教学需求。华为联合合作伙伴,通过教育混合云、教育桌面云、软件开发云等产品和服务,构建创新实训解决方案和华为云教学实训平台;以大数据作为牵引,助力高校智能管理和综合查询,全面提升项目开发效率。共建智慧校园,打造一个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多维互联互通的生态校园。


   随后,由华为解决方案总监张少辰带来了《云和大数据助力创新型智慧校园》报告,他针对教育云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做了剖析和介绍,专注于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先技术满足客户业务需求,提升业务效率,保障系统安全稳定。泰克教育江苏区域技术经理徐克做了《教育实训云如何支持新工科建设》的精彩报告,对与合作伙伴在华为公有云PaaS平台上共同开发SaaS应用平台双创实训云平台,解决学员学习ICT各个技术方向中的实验平台搭建问题。接下来,参会专家就“云和大数据如何助力创新型智慧校园”、“教育实训云如何支撑新工科建设”等话题问题进行了开放而又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论坛第二阶段由2017-2018主席胡伏原主持,举办了CCF YOCSEF苏州2017-2018优秀委员颁奖典礼,分别为最佳荣誉委员龚声蓉、陈志峰,最佳AC委员窦路婷、孟海亮、以及最佳委员徐江、钱春花颁发奖状,并研讨了如何强化发展、举办有区域乃至全国影响力的活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