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苏州 > 新闻动态
“高校如何助力数字经济研讨会CLUB”活动
2023-04-02 阅读量:316 小字

“高校如何助力数字经济研讨会CLUB”活动

325日,中国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大会成功举办,由CCF YOCSEF苏州组织承办的大会分论坛“青年人才创新创业论坛”取得了热烈的社会反响。通过围绕数字产业发展核心影响因素、产业高地建设经验、数字经济发展展望,人才政策解析等开展主题演讲并进行思辨讨论,吸引了众多嘉宾踊跃参与。

1

继分论坛的成功举办,26日上午,CCF YOCSEF苏州联手企智会在苏州CCF业务总部召开了“高校如何助力数字经济研讨会CLUB”活动。会议现场,邀请到了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CCF YOCSEF总部学术主席陶耀东、CCF YOCSEF AC候任主席高志鹏等重要嘉宾出席,并吸引了来自CCF YOCSEF全国各兄弟论坛的60多位嘉宾共同参与。

2

首先华为学术组织系统部资深合作总监石腾以“如何有效组织围绕产业技术难题的小型学术研讨会”进行报告,分享了华为在开展学术会议组织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讨论环节,大家集思广益,就“数据库轻量化自适应技术估计算法是否适合学术讨论”展开思想碰撞。其中张高峰、包永堂就自身经验提出利用深度论坛做该方面的研讨。

3

随后由苏州新建元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据官林铮宇以“高校如何助力政务数字化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报告。陈建提出高校通过数字化转型怎么帮助企业增加收入和高校对企业的降本是否能落地的双重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场面热烈。

4

 最后由主持人高志鹏针对今天的CLUB愿景提出问题,如何办理一个成功的CLUB,来自各分论坛的专家纷纷畅所欲言,就先定CLUB目标、确认时间段和地点、主题介绍、趣味小活动等方面多角度分享自己分论坛的成功经验和案例。

5

 本次CLUB持续3个小时,与会人员纷纷建言献策,激烈讨论,气氛愉悦且欢快。至此本次高校如何助力数字经济研讨会CLUB顺利举办。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