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深圳 | 2023-2024年度换届选举圆满结束
2023-01-10 阅读量:2588 小字

2023年1月8日14:00-20:00,CCF YOCSEF深圳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暨2023-2024年AC委员换届会议在深圳市南山区西丽湖人才服务中心T2国际会议厅举行。出席会议的人员有YOCSEF深圳AC委员18位(汤步洲、张伟鹏、张彤、王冠、周池、黄典、陈小军、魏彦杰、张进、莫磊、唐博、李泽远、蔡玮、常永玲、张天豫、李睿、管明雷、余冰),AC候选人16位(刘洋、漆舒汉、陈科海、户保田、吴宇琳、李镇、李蒙、郭利、张海刚、梁臻、黄儒麒、李卓钊、唐茗、黄文杰、王青兰、刘静、寇立言),YOCSEF总部副主席周彬等。列席会议的有CCF前秘书长、YOCSEF创始人杜子德,YOCSEF总部候任AC委员盖珂珂,CCF深圳分部现任主席冯圣中,YOCSEF深圳历任主席卢东昕、王轩、袁春、毛睿、雷凯、齐竹云,YOCSEF深圳荣誉委员陈伟、优秀AC委员周伟峰、前任学术秘书王毅,YOCSEF长沙主席邝祝芳,YOCSEF福州主席魏丽芳,YOCSEF广州主席黄栋,YOCSEF西安副主席许鹏飞,YOCSEF桂林AC委员邝振豪,YOCSEF广州AC委员刘同来等;深圳职业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杨金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副院长何道敬等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CCF YOCSEF深圳主席汤步洲和总部副主席周彬共同主持。

图1. 与会人员合影

AC委员工作会议由YOCSEF深圳现任主席汤步洲主持。首先由周彬致辞,随后周彬与在场的各位兄弟姐妹进行了YOCSEF文化交流,他介绍了YOCSEF的历史、新定位和新目标、YOCSEF的AC委员应具备的特质以及YOCSEF为青年人提供“求真”、“扛事”的机会,当好“哨子”和“铃铛”。此外,他以YOCSEF总部本年度的优秀论坛与CLUB活动为样板,分享了举办YOCSEF活动的经验。

图2. 周彬作文化培训

YOCSEF文化交流结束后,汤步洲介绍了YOCSEF深圳学术委员会现任委员情况,并作了2022-2023年度活动的中期汇报。在过去半年中,YOCSEF深圳共举办了2场观点论坛、4场技术论坛、3场特别论坛、3+N次选题会、3次AC会议、2次走进活动和6场CLUB活动。在技术论坛、观点论坛方面,围绕开源项目建设、IT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开展了主题鲜明、思辨突出的优质论坛,并在产出(如CCCF稿件等)和对外交流方面取得了突破。在技术论坛方面,以量子计算通用化、新一代金融知识图谱、算力+数字经济和数据交易等契合深圳风格的话题开展了具有前瞻性的思辨,输出了政府提案。在特别论坛方面,每一次都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去扩展YOCSEF有价值的联结。活动的成功举办,感谢YOCSEF深圳大家庭的每一位兄弟姐妹的真心付出、YOCSEF深圳历任主席们的关爱和全国兄弟姐妹们的大力支持。

图3. 汤步洲作YOCSEF深圳2022-2023年度中期汇报

随后,YOCSEF深圳现任AC委员轮流进行了工作汇报,分享了这半年来参与活动的情况以及为YOCSEF深圳发展付出的努力。基于以上的工作汇报,AC委员进行了互评;活动线下参与度较高的YOCSEF深圳委员、历任主席和优秀AC委员同时也对AC委员进行了评分。

图4. AC委员年度工作汇报与互评(魏彦杰)

已经延期过一年的AC委员张伟鹏与莫磊上台讲述了自己对YOCSEF深圳的热情,并表达了愿意为YOCSEF深圳继续奉献自己的激情,申请再延期一年。经在场所有现任AC委员的表决,同意延长张伟鹏与莫磊一年的任期。

图5. AC委员延期申请陈述(莫磊)

今年退役的AC委员陈小军、魏彦杰、汤步洲和张天豫申请了优秀AC委员,并对过去多年来在YOCSEF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经在场所有现任AC委员的表决,陈小军、魏彦杰和汤步洲当选为候任优秀AC委员。

图6. 优秀AC申请人陈述(陈小军)

稍事休息后,2023-2024年度CCF YOCSEF深圳换届选举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依据CCF YOCSEF分论坛选举规定和流程,会议采用差额竞选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依次进行了AC委员竞选和主席会议成员选举。本次AC委员竞选非常激烈,其中来自7所高校、科研院所12名候选人申请学术界AC委员,4名候选人申请非学术界AC委员。他们分别是:学术界AC委员候选人为刘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漆舒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陈科海(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户保田(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吴宇琳(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蒙(深圳技术大学)、郭利(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张海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梁臻(深圳大学)、黄儒麒(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李卓钊(南方科技大学)、唐茗(南方科技大学),非学术界AC委员候选人为黄文杰(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青兰(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刘静(软通教育/鸿湖万联)和寇立言(英特尔中国)。经过CCF YOCSEF深圳到场的AC委员的无记名投票,来自学术界的刘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漆舒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蒙(深圳技术大学)、郭利(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李卓钊(南方科技大学)当选为学术界候任AC委员,黄文杰(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青兰(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和寇立言(英特尔中国)当选为非学术界候任AC委员。整个AC委员增选过程中,AC委员候选人们不仅作了竞选演讲,还面对现场的激烈的集体提问作了精彩的回答。此次不论学术界AC委员还是非学术界AC委员增选都异常激烈,分别都经历了两轮投票。

图7. 学术界AC委员竞选


图8. 非学术界AC委员竞选

最受关注的AC主席竞选环节由周彬主持,经提前报名和现场报名,张伟鹏(腾讯)和黄典(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参与了主席的竞选。他们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经历、优势和未来工作设想与改进措施。两位参选者接受了历任主席、荣誉委员、优秀AC委员、现任AC委员和现场参会人员的轮番提问后,经到场AC委员无记名投票,张伟鹏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深圳候任AC主席。


图9. 候任主席竞选

AC副主席竞选环节由周彬主持,张彤(鹏城实验室)、王冠(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周池(深圳大学)、黄典(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寇立言(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和李蒙(深圳技术大学)6人参与竞选。通过竞选演讲、投票与集体提问环节,张彤、王冠和黄典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深圳候任AC副主席。

图10. 候任副主席竞选

学术秘书选举换届继续由周彬主持,李睿(鹏城实验室)、刘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与管明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参与了竞选。3人分别阐述了各自的经历、优势和工作设想,经过集体提问与投票,李睿、管明雷当选为2023-2024年度CCF YOCSEF深圳学术委员会候任学术秘书。

图11. 学术秘书竞选

随后,新当选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依次发表了当选感言与未来工作设想,并表示将全力配合、共同办好下一年度YOCSEF深圳的各项活动。会议最后,周彬对成功举办换届选举表示祝贺,并寄语YOCSEF深圳新一年的工作。冯圣中对本次换届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在CCF YOCSEF总部和全国各兄弟分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关心帮助下,本次换届选举取得了圆满成功,YOCSEF深圳将继往开来,为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年计算机人才培养贡献力量,发出青年人求真务实的声音。

图12. 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合影(左起:李睿、王冠、黄典、张伟鹏、张彤、管明雷)

本次活动受到了年度合作伙伴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超级云计算中心、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等和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的赞助。


换届选举结果如下:

(1)候任主席:

        张伟鹏(腾讯)

(2)候任副主席:

        张彤(鹏城实验室)、黄典(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王冠(深圳数据交易有限公司)

(3)候任学术秘书:

        李睿(鹏城实验室)、管明雷(深圳职业技术学院)

(4)候任学术界AC委员:

        刘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漆舒汉(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李蒙(深圳技术大学)、郭利(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李卓钊(南方科技大学)

(5)候任非学术界AC委员:

        黄文杰(宝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王青兰(北鹏前沿科技法律研究院)和寇立言(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6)候任优秀AC委员:

        陈小军(深圳大学)、魏彦杰(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汤步洲(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


CCF YOCSEF深圳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YOCSEF)是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学术活动。CCF YOCSEF以“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为宗旨,由来自全国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和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参与策划、组织,是CCF最具活力的部分。CCF YOCSEF当前的主要活动形式是观点论坛、技术论坛,此外还有学术评价、评奖、教育振兴和Club等活动。

YOCSEF深圳成立于2009年,目前已经走过十三年,是深圳计算机领域最活跃的青年学者组织,聚集了一批自信、活力、敢于创新、有抱负、有能力的青年精英,每年组织至少二十多场各类活动。紧密结合深圳和大湾区科技、学术与产业特点,对科技、人才和社会等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究,通过思辨与讨论方式厘清问题本质,为深圳和大湾区发展提供智库支持,并辐射全国。

CCF YOCSEF深圳期待您的加入。联系人:现任主席—汤步洲 (13725525983,微信同号)



热门动态
2023-01-10
2023年1月8日14:00-20:00,CCF YOCSEF深圳第十四届学术委员会第...
2023-01-05
2022年12月11日下午15:30-18:00,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
2022-11-13
2022年10月26日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
2018-03-02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副教授 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雷凯 区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