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成功举办“计算机系统前沿报告会”
2017-05-06 阅读量:884 小字

2017年4月13日,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在深圳大学主校区科技楼1304室成功举办了“计算机系统前沿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深圳、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电脑学会联合主办。本次报告会由YOCSEF深圳分论坛主席深圳大学毛睿、YOCSEF深圳分论坛学术秘书深圳大学王毅担任执行主席。YOCSEF深圳部分委员、深圳大学师生近30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报告会的特邀讲者是英国华威大学的何黎刚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石宣化教授。
 

何黎刚博士是英国华威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高性能计算、并行分布式处理核大数据处理。在国际知名期刊(例如IEEE Transactio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s, Journal of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Computing, Journal of Computer and System Sciences等)和重要会议上(例如IPDPS, ICPP, ICSOC等)发表上述领域的论文90余篇。何黎刚博士为多家国际期刊的编委或专刊客座编委(例如CCPE等),并经常担任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及会议主席。
 

石宣化教授是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大数据技术与系统湖北省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服务计算技术与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数据研究方向负责人,担任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的程序委员会主席或联合主席、多个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arallel Programming、Scientific Programming等国际期刊客座编辑、华中科技大学GPU Research Center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委会委员、法国巴黎十三大客座教授等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获得者,主持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多项国际、国内项目,相关研究工作成果被IEEE Computer杂志作为亮点工作推荐,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
 

在本次报告会中,何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ing the Graph-based Methods for Optimizing Job Scheduling on Multicore Computers”的主题报告。何教授着重介绍了基于图的多核计算机实时任务调度优化算法。他详细阐述了问题的背景及突出问题,然后介绍了高效解决该调度问题的方法。何教授的报告引起了参会者的极大兴趣。

图一:何黎刚教授报告


在随后的报告中,石宣化教授发表了题为“内存计算系统内存垃圾回收机制研究”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内存计算系统中作业运行时在JVM堆中创建大量长生命周期的数据对象。这些对象会严重降低JVM的垃圾回收性能。石教授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基于对象生命周期的内存管理和程序优化框架。他详细介绍了基于Spark实现的原型系统Deca。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与会学者与石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图二:石宣化教授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YOCSEF深圳部分委员、深圳大学师生与特邀讲者合影留念。

图三: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