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深圳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深圳成功举办“程序自动分析与软件定义的大数据系统”报告会
2016-06-26 阅读量:806 小字

2016年6月24日,CCF YOCSEF深圳分论坛在深圳大学南校区计算机学院大楼938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程序自动分析与软件定义的大数据系统”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CCF YOCSEF深圳、广东省普及型高性能计算机重点实验室、深圳市电脑学会联合主办。本次报告会由YOCSEF深圳分论坛学术秘书深圳大学王毅、YOCSEF深圳分论坛AC委员平安科技王健宗担任执行主席。报告会吸引了YOCSEF深圳部分委员、深圳大学师生近60人参加。

 本次报告会的特邀讲者是美国普渡大学的张翔宇教授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李晓林副教授。
 
张翔宇教授于1998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士,2006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的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动态和静态程序分析与其在调试、测试、取证分析和数据处理等方面的应用。曾获得2006ACM SIGPLAN 杰出博士论文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职业生涯奖,ACM SIGSOFT 杰出论文奖,2014UNIX最佳学生论文奖、2015CCS最佳论文奖和2016NDSS杰出论文奖。
 
李晓林副教授于青岛大学获得学术学位、浙江大学获得硕士学位、美国罗格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云计算、大数据、深度学习、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安全等。他的研究获得了2010年NSF CAREER Award in 2010, 2013年the Internet2 Innovative Application Award, 2015年NSF I-Corps Top Team Award, 2016年the CAGI Challenge on Detecting Bipolar Disorder Top Team Award (DeepBipolar)。李教授还获得IEEE SECON 2016、 ACM CAC 2013、IEEE UbiSafe 2007等最佳论文奖。
 
在本次报告会中,张翔宇教授作了题为“大数据并行与交互式计算”的主题报告。张教授介绍了所在团队近期开展的关于动态程序分析的主要工作。包括审计日志、强制执行、内存取证分析。张教授通过多个案例详细阐述了动态程序分析所面临的巨大挑战。极大地激发了在场听众对编译器和程序分析领域的研究兴趣。
 
在稍后的报告会中,李晓林副教授作了题为“Towards Intelligent Platforms via Software-Defined Big Data Ecosystems”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所在团队开发的面向软件定义的智能大数据生态系统。该系统将软件定义网络与深度学习表示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了大数据的可自编程模型与可自编程系统相融合的关键技术问题。李教授结合多年的研究经历,全方位展示了软件定义大数据生态系统的突出问题,并与在场听众进行了深入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报告会结束后,YOCSEF深圳部分委员、深圳大学师生与两位特邀讲者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