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上海 > 新闻动态
2023-2024 CCF YOCSEF第二次AC会议暨上海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2023-02-06 阅读量:1070 小字


2023年2月4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上海分论坛(CCF YOCSEF上海)第二次AC会议暨换届选举大会在上海市黄浦区科学会堂思南楼1001会议室召开。来自YOCSEF总部、各地分论坛、上海的YOCSEFer在这里汇聚一堂,进行了热火朝天的换届选举。经过无记名投票和差额竞选,YOCSEF上海现任学术秘书、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孔令和当选为新一届YOCSEF上海(2023-2024)学术委员会主席。会议还选举出了新一届副主席、学术秘书的人选。华东师范大学李洋、上海擎朗刘斐、上海电力大学李晋国当选副主席,上海科技大学赵登吉、上海大学朱能军当选学术秘书。

现场参会的YOCSEFer达64人,包括CCF YOCSEF总部候任主席高志鹏、候任AC陈小军、盖珂珂、东昱晓、总部委员袁瑛,CCF YOCSEF各地分论坛有长春主席温长吉、广州主席黄栋、长沙主席邝祝芳、大连老主席吴永鹏、太原老主席郭威、武汉候任主席肖奎、成都候任主席牛宪华、沈阳候任主席刘意杨、长沙候任主席陈果、福州副主席吴志华、长春候任副主席程超、西安候任副主席宋霄罡、广州候任副主席李冠彬、青岛学术秘书傅真、沈阳AC委员樊迪、哈尔滨AC张晓光、济南AC李克峰、保定AC石超君、广州候任AC委员陈俊颖,CCF YOCSEF上海老主席、荣誉委员、优秀委员有张文强、董笑菊、韩伟力、温蜜、谭书华、王漫、童维勤、韩天皓、何高奇、熊启莉等,CCF YOCSEF上海现任主席裴颂文,现任副主席石亮、刘通、张波,现任学术秘书李洋、孔令和,及AC委员吕东全、陈晴、戈维峰、黄泽良、刘斐、李晋国、马骏、邱锡鹏、吴一鸣、谢滨欢、赵登吉、张冰雪、朱能军,以及AC候选人丁炜超、郭畅、高永彬、王鹏伟、朱昌明、郑臻哲、葛建新、隋新元、吴文杰、徐冰茹、许文波等。

image001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上半场进行CCF YOCSEF总部文化培训、红宝书修订报告、主席会议成员工作汇报、AC工作汇报与互评、以及年度优秀论坛和年度赞助商的颁奖活动。

首先,由CCF 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进行了文化培训活动,介绍了CCF YOCSEF的发展历史和变革,分享CCF YOCSEF的闭门深度思辩等特色和亮点活动,提出了增强思辨深度、树立品牌系列活动、增强各地分论坛联动等发展方向,获得了参会人员的认可和赞赏。

image002

然后,CCF YOCSEF上海现任主席裴颂文进行了红宝书修订报告的发布。红宝书,即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工作细则,体现了上海坚持一贯的文化传承,同时又在不断探索创新的机制建设,本次发布的是红宝书第6版。本次修订包括,增加指导委员会对学术委员会进行支持、监督、建议,每届任期3年,每年更换1/3;明确定义专题论坛和沙龙,其中专题论坛包括技术论坛、思辩论坛、深度思辩论坛、特别论坛等四类;明确通信委员的权利和义务,包括参加活动的考勤要求,推荐权和被选举权,代表YOCSEF上海组织和参加活动的权利,退出的自由等;明确AC退出机制,特别是AC任期定为3+1+1,3年任期结束后,由本人提出,全体AC会议表决,通过后可延任1年,最多可延任2次。

接着,CCF YOCSEF上海现任主席裴颂文进行了年度工作汇报。2022年是上海特殊的一年,YOCSEF上海围绕“聚”人心、“提”信心、“修”初心的核心理念,组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的活动,展现出了社会责任的担当。面向“聚”人心:在3月上海突发疫情时,快速发动“抗疫特别Club”系列活动从责任、科技、教育、党建的角度讨论该如何助力防疫,并且发起“YOCSEFer的抗疫故事短文”活动,开通了视频公众号;面向“提”信心:重点开展政产学研的系列活动,包括科技成果助力靖江主导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上海品牌活动虹桥论剑,被靖江日报、泰州市科协、上海科技报等媒体广泛报道;面向“修”初心:结合CCF YOCSEF 总部的分论坛工作规则和上海现状,总结经验,修订红宝书工作细则,最终形成了第6版,也才有了刚刚的发布。使命传递、再续辉煌!

image003

在全体AC的努力下,本年度论坛保持一直以来的高质量,且影响力逐年提高,从“新”“思”路,“高”“情”怀的总体方针建设论坛活动。“新”方面,元宇宙、区块链、固态存储、ChapGPT等新技术引爆潮流;“思”方面,服务机器人的自主意识、社会认知计算、多元跨域算力调度等观点百家争鸣;“高”方面,YOCSEFer的党建、升级工业制造等活动站位,关注度高;“情”方面,有上海传统--老荣誉们的鼎力支持、有AC们的辛苦付出携手共进,传承和团结形成了YOCSEF上海的特有的情感纽带。通过全体AC投票选举,分别评选出了优秀技术论坛,优秀思辨论坛,优秀Club,优秀特别论坛等奖项,特别是对本年度一直支持CCF YOCSEF上海的昇思MindSpore、擎朗、施耐德颁发了年度赞助商奖,现场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总部候任AC陈小军、盖珂珂、东昱晓、上海主席裴颂文、上海荣誉委员王漫、韩天皓、何高奇、谭书华等为获奖活动的执行主席、赞助商代表分别颁奖并合影留念。

image004

image005

image006

image007

image008

下半场主要进行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和AC委员的激烈竞选。按照差额竞选的方式,候选人依次进行限时竞选演说,阐述过去对CCF YOCSEF的贡献、相关资源及任职后的执政规划,并回答现场的提问。 面对“举办一场什么主题或什么类型的活动能超越总部的深度思辩论坛”,“本职工作和CCF YOCSEF上海的投入时间的平衡”,“个人最大的优势和缺点”等尖锐问题,候选人们冷静思考,沉着作答,现场气氛热烈。此次竞选异常激烈,6名来自高校的候选人竞争2个学术AC名额,5位来自企业的候选人竞争1个非学术AC名额,3位现任AC委员竞选主席,4位候选人竞选副主席,3位候选人竞选学术秘书。经过到场的19名AC委员的无记名投票,最终孔令和当选为新一届CCF YOCSEF上海主席(候任),李洋、刘斐、李晋国当选为副主席(候任),赵登吉、朱能军当选为学术秘书(候任),王鹏伟、郑臻哲当选学术界AC委员(候任),许文波当选非学术界AC委员(候任)。待报总部批准。

image009

最后,候任主席孔令和代表新一届AC主席会议成员发表当选感言。他表示,新一届主席会议成员将凝心聚力,进一步增进与总部的联系与各地分论坛的互动交流,传承和弘扬CCF YOCSEF上海的优秀传统,对接上海独特的国际化资源,办好上海特色活动、持续打造品牌,为推进YOCSEF的发展贡献力量。

附:CCF YOCSEF上海2022-2024届AC候任主席会议成员名单

· 主席

image010

孔令和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 副主席

image011


李洋 华东师范大学副教授

image012

刘斐 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高校合作总监

image013

李晋国 上海电力大学副教授

· 学术秘书

image014

赵登吉 上海科技大学长聘副教授

image015

朱能军 上海大学讲师

image016

欢迎大家关注和加入CCF YOCSEF上海


热门动态
2018-07-31
CCF YOCSEF 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23日晚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
2018-07-14
人工智能(AI)在理论、技术和应用等方面得到学术界、产业界、教...
2018-07-11
CCF YOCSEF上海分论坛于2018年7月6日晚上在上海市黄浦区洛克外滩...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