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青岛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青岛成功举办“走进名企— 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活动
2018-04-16 阅读量:1441 小字

2018414日下午 13:30-17:30CCF YOCSEF青岛在青岛高新区科捷机器人产业园成功举办了“走进名企软控股份有限公司”活动,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谢杰、CCF YOCSEF青岛主席(2013-2014)董军宇教授、CCF YOCSEF青岛主席(2015-2016)赵建立副教授、CCF YOCSEF青岛现任副主席吴则举副教授(候任主席)、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的前AC委员程先乐以及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青岛理工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国家海洋局、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工学院等科研院所和恒讯科技等企业CCF YOCSEF 委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

  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第一阶段,参观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杨学东主任介绍了科捷机器人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科捷机器人相关产品,产品涵盖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物流装备以及以智能装备为核心的工业4.0解决方案三大系列,包含WCSWMSMES等软件的集成方案,产品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50余项,产品达到了国内国际的先进水平。其中“全钢重载轮胎龙门机器人分拣码垛系统”、“橡胶轮胎智能分拣系统”经国内权威专家鉴定为填补国内应用空白、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定位于汽车轻量化综合解决方案企业的高强钢热成形自动化生产线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填补了国内应用空白,属于国内首创;国内第一条“模块化全自动组框生产线”也已成功在客户处投产使用。

活动第二阶段,由本次活动执行主席吴则举博士主持,CCF YOCSEF青岛老主席董军宇教授致辞。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副院长谢杰,从为什么要做智能制造?智能制造的核心和核心基础是什么?中国智能制造的实际情况,软控如何助力真正的轮胎智能制造?软控智能制造实践五方面,系统介绍了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在智能制造新时代下轮胎智能制造规划及重点工作,重点讲解了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在轮胎制造领域的智能制造实践。

活动第三阶段,互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就软控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故障诊断问题、工业大数据开源问题、开放研究课题等方面,以及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机器人硬件问题、视觉检测问题、AGV导航问题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活动第四阶段,由2018-2019候任主席吴则举博士主持,2018-2019 CCF YOCSEF青岛主席团成员及各位AC一起,就2018-2019 CCF YOCSEF青岛活动进行选题,力争把每一次活动都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精品。

通过本次活动与会人员对软控股份有限公司、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和后续研发需求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认识,整个活动气氛热烈并且注重实效,为后续开展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很好的交流效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