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南京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南京成功举办“青年教师如何与学生共同成长”专题论坛
2016-08-11 阅读量:652 小字

2016810日下午14:15-16:30CCF YOCSEF南京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费彝民楼A420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如何与学生共同成长”专题论坛。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彭鑫教授,扬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孙小兵副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田聪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夏鑫助理研究员,北京大学熊英飞助理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张令明助理教授。本次活动有来自其他分论坛、兄弟院所和企事业单位50余名青年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南京学术秘书周剑以及CCF YOCSEF武汉委员谢晓园。

此次专题论坛采用Panel讨论方式进行。彭鑫、孙小兵、田聪、夏鑫、熊英飞、张令明六位嘉宾首先分享了自己在招收学生和培养学生中的经验、教训,然后围绕如何慧眼识学生?如何激发学生兴趣?如何管理学生?如何与学生共同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使本次论坛活动推到了高潮。

经过讨论,嘉宾们达成了一些共识,比如“教师与学生之间应当多交流、沟通”,“青年教师在科研、生活中应当以身作则”。还有一些问题仍存在争议,比如“学生应该放养还是圈养?”,“学生劳酬如何发放?”。论坛最后,CCF YOCSEF南京主席孙国梓总结致谢,参会人员一起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