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甘肃省第二届高校“海丰杯”网络安全技能大赛
2018-01-08 阅读量:1428 小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网络强国”战略以及中央网信办等部委《关于加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意见》,促进我省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激发广大学生学习网络安全技能知识的热情,深化网络安全人才实践教学体系改革和建设,由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CCF YOCSEF兰州主办,甘肃政法学院、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的甘肃省第二届“海丰杯”高校网络安全技能大赛于20171223日上午在甘肃政法学院体育馆举行。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兰州副主席卢建宙、AC委员安德智。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10所高校、28支战队参赛,经过4个多小时紧张激烈的比拼,最后来自兰州大学的1nv0ker战队获特等奖,甘肃政法学院和谐网安战队获一等奖。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梁和平、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信息安全产业分会秘书长位华、甘肃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宋秉武、党委副书记王杰、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卢建宙等相关领导参观了竞赛现场并为获奖队颁奖。

此次大赛不仅增强了省内院校间的交流,对深化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做出了探索,也对逐步探索构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培养实践教学体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比赛1


比赛2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