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兰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兰州成功举办“深度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报告会
2017-01-11 阅读量:749 小字

 2016年7月28日,由CCF YOCSEF兰州主办,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的“深度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6号楼501会议室成功举办。来自兰州各个院校的70多位会员和行业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会议由CCF兰州分部主席、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小超教授主持。报告会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车万翔博士、复旦大学邱锡鹏博士分别做了题为“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句法分析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语义分析”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邱锡鹏博士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文本语义分析技术,包括字、词、句子、篇章等多粒度的分布式表示建模,以及邱锡鹏博士研究组最新的关于记忆网络相关的研究工作;车万翔博士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技术,以及深度强化学习其应用于句法分析的研究工作。最后,参会人员纷纷就深度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新技术前景应用等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