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昆明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昆明成功举办走进红河学院——云计算研究与应用报告会
2016-07-17 阅读量:1318 小字
2016年7月8日,受红河学院的邀请,CCF YOCSEF 昆明特组织企业和高校的讲者走进红河学院。
本次会议由云南财经大学吴红刚副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和云南维盖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绍坤博士(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副主席)共同主持。红河学院工学院院长吴伏家博士代表红河学院致辞。
出席本届大会的特邀报告嘉宾有昆明迪思软件总经理、尚途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董亚飞先生、泰克网络实验室云南分公司市场总监张艳女士、昆明理工大学王红斌博士(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学术秘书)、云南民族大学潘文林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副主席)、云南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岳昆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前任主席、现任AC委员)、云南大学钱文华副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AC委员)和昆明理工大学姜瑛教授(CCF YOCSEF昆明分论坛主席)。
参加会议的还有来自昆明的部分委员、红河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全体教师、红河学院图书馆、信息中心部分领导,以及来自红河州委“智慧红河”领导小组的项目负责人等共计40多人。
会议分为四个阶段,首先由企业代表董亚飞先生和张艳女士就云计算在云南省的应用情况及云南省ICT行业人才需求与发展趋势做了专题报告。之后由高校代表王红斌、潘文林和钱文华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在云计算中的应用做了专题发言。岳昆分享的“学术论文的选题、撰写与投稿”心得大获好评,相关与会人员进行了问答、讨论与交流。
会议最后一个阶段由姜瑛进行了一次精彩的CCF YOCSEF文化分享培训并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
本次活动开展了以云计算为主题的报告及座谈,将CCF YOCSEF文化传播到红河州,有效促进了昆明与红河州两地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互动。
执行主席主持报告会
红河学院工学院院长为讲者颁发证书
参会代表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