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昆明 > 新闻动态
YOCSEF 昆明成功举办“科研,大师们是如何做的?”论坛活动
2016-04-17 阅读量:1018 小字

2016年4月16日下午13:30-17:00, CCF YOCSEF昆明在昆明理工大学新迎校区(城市学院)德信楼4楼401会议室组织题为“科研,大师们是如何做的?”专题论坛活动,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昆明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国家“千人计划”青年人才 蔡金明博士;昆明理工大学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昆明理工大学软件质量技术研究所所长 姜瑛 教授;云南民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软件工程研究所所长 潘文林 教授;云南大学信息学院、云南大学优秀学科带头人 陶大鹏教授;云南大学软件学院、云南省“百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人才 杨云博士,以及来自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开放大学以及兄弟院所和企事业单位30余名青年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活动分为“基础科研的一些经验之谈”报告和“科研,大师们是如何做的?”Panel讨论两个环节,蔡金明博士基于自身的科研经历,给大家作了一场题为“基础科研的一些经验之谈”的精彩报告,蔡金明博士分享了自己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撰写心的体会。他认为想要在某一研究领域取得成就,就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要敢于吃苦、不怕困难,没有哪个科研人员能随随便便取得成功。就如何培养良好的科研习惯而言,他认为要保持高效率的工作,就必须要劳逸结合,必须要休息好,才能满足高强度的劳动;而且,要培养一些兴趣爱好,才能在工作中更有创造力。

在Panel讨论环节,蔡金明、姜瑛、潘文林、陶大鹏和杨云五位特邀嘉宾与参会人员围绕科研是单打独斗还是团队协作,成果怎么认定?作为科研者,如何看待实践开发者?如何能成功地转变科研方向?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使本次论坛活动推到了高潮。最后一起合影留念。

大家交流讨论

部分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