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走进济南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村开展助学活动
2018-09-25 阅读量:2028 小字

922日,CCF YOCSEF济南联合济南长清万德街道办事处,在万德街道长城村小学成功举办了“走进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村联合助学活动”,有30多代表参加了此次助学活动。此次活动受到了万德街道、长城管理区领导们的高度重视,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刘绍文副书记;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高臻副主任、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文明办马传美主任;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教育办郭延顺主任;长清区万德街道界首中心小学李雪校长;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管理区党支部张殿强书记;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村党支部王中锋书记;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村村委会张仁勇主任;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小学王传令校长。

1 助学代表与万德街道办领导进行座谈

首先,双方在小学教室进行了座谈。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高臻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代表万德街道对前来助学的全体领导、老师表示热烈欢迎。之后,她详细介绍了万德的地理地貌与风土人情。她说十八大后万德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阶段,农民生活越来越好,办学投入逐渐提升,但也遇到了新的问题,正需要社会各方人士前来为当地建设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希望各位专家能常来做客,举办更多好的活动,带来更多新思路,助力当地发展。长清区万德街道长城村党支部王中锋书记介绍了本村党建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认为本次活动的意义深远,不仅仅是为孩子带来了物质上的关怀,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激励作用,和正能量的鼓舞作用。长清区万德街道办事处教育办郭延顺主任也做了发言。他说,长清区万德街道办高度重视教育投入,各个小学都从平房搬进了楼房,桌椅板凳等硬件资源已经能够满足需要。当前,教育办正在大力推广信息化工作,不仅在教学中普遍使用计算机、投影仪等一系列多媒体设备,每年还不断培养一批具有信息化技术能力的合格中小学教师。然而,仅凭当地力量还很不够,希望代表们能够在人才输送、教师培训、教学改革中给当地教育一些帮助与支持。

YCOSEF济南副主席杨成伟博士介绍了中国计算机青年科技论坛的规模、组成。他说,YCOSEF的口号是“承担社会责任,促进青年人成长”,明湖公益助学活动在济南分论坛每年都进行。本次活动中不仅带来了学会委员们捐赠的一批足球、篮球、跳绳、毽子等文体用品,还为小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励志报告。YCOSEF济南委员们希望能够发挥自己在信息化方面的特长为万德教育捐助一点爱心,奉献一片真情。

2 YCOSEF委员,山东女子学院郑希源副教授正在进行励志讲座

3 孩子们聚精会神听讲座

YCOSEF济南委员,山东女子学院郑希源副教授代表YCOSEF济南给小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励志讲座。他介绍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在哪里,如何上大学,孩子们听的聚精会神。然后,他介绍了计算机硬件的相关知识,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丰富了他们的知识。

4 山东财经大学梁书源同学正在进行科普讲座

5 课堂中与孩子互动情景

        之后,来自山东财经大学三千计划实践团队梁书源同学带来了台风和我们的科普讲座。他从台风是什么样子?台风是怎样命名的?如何预防台风?三个问题入手用图片、动画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讲解。

6 在操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活动(一)

7 在操场与孩子们进行互动活动(二)

参加助学活动的老师、学生一起走出教室,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游戏。一二三木头人、踢毽子、抢椅子、丢手绢,一个个熟悉的活动伴随一串串欢声笑语回荡在操场上。

8 YCOSEF济南代表与小学老师、学生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