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YOCSEF济南成功举办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国际合作发展论坛
2016-12-20 阅读量:674 小字
2016年12月8日由YOCSEF济南、齐鲁工业大学和山东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了“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副院长袁红英,山东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永信,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终身教授Wei-Tek Tsai,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产业技术创新国际合作联盟理事长、齐鲁工业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徐如志等领导和嘉宾出席论坛并分别致辞或演讲。论坛开幕式由齐鲁工业大学副校长周有波主持。本次活动执行主席是YCOSEF济南AC委员齐鲁工业大学赵华伟教授,YOCSEF济南委员彭云博士。YOCSEF济南部分委员、齐鲁工业大学领导和金融学院部分老师、学生,山东省社会科学院领导,来自工信部、山东省信息中心、人民银行山东省支付清算协会、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山东金融资产交易中心等50余家单位的100多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张述存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讲话。指出区块链技术将引发金融、物联网、公共治理与监管等多个领域的重大变革,有望重塑人类社会活动形态,实现从目前信息互联网向价值互联网的转变。推进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发展,加速该项技术的应用与推广,对于抢占数字经济先机,培育全球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大的意义。
 

   之后,于永信在讲话中诠释了技术创新在新一轮产业格局变革中的重要地位以及区块链技术在新经济、新金融等多个领域所具有的巨大应用前景。他对与会科技创新企业加大区块链技术关注力度,把握数字经济革命先机,加快推动技术成果转化提出了殷切期望。区块链技术创新与应用国际合作发展论坛的成功召开和区块链与金融科技产业技术创新国际合作联盟在山东的成立,标志着我国区块链技术研发和应用又向国际化、专业化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次论坛还邀请工信部软促中心王维扬副处长、深圳证券信息公司杨建明副总经理、北京天德科技有限公司邓恩艳总裁,中孚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张平总监等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区块链技术革新浪潮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就该技术的发展前景、现实应用场景、面临的发展瓶颈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最后,YOCSF济南部分委员合影留念,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