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2016换届会议暨“行业大数据,银弹在哪里?”主题论坛
2016-07-01 阅读量:885 小字

 

2015618日, CCF YOCSEF济南联合CCF会员中心(济南)在山东大学齐鲁软件学院校区成功举办“2016换届会议暨行业大数据,银弹在哪里?学术论坛,CCF会员中心(济南)、CCF YOCSEF济南委员、企业代表及嘉宾、山东大学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报告会执行主席是CCF YOCSEF济南主席刘士军教授,CCF YOCSEF济南学术秘书杨成伟博士。来自CCF YOCSEF总部学术秘书、中科院计算所山世光研究员,来自天津分论坛的杨巨成教授,来自青岛分论坛的王胜科教授,以及来自广州分论坛的程丽明研究员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同时,论坛特邀讲者包括: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宋厚冰助理教授,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都志辉副教授,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山东财经大学统计学院院长石玉峰教授、山东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史玉良副总裁。
本次活动首先进行了2016换届仪式,在换届仪式上YOCSEF济南创始人暨第一届主席、山东大学孟祥旭教授致辞。
 
 
 
孟祥旭教授致辞
 
之后,来自YOCSEF总部的山世光研究员进行了精彩的“YOCSEF文化培训”并为新一届主席团授旗,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颁发证书。前任主席、山东大学许信顺教授对去年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新任主席、山东大学刘士军教授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并主持了YCOCSEF济南发展规划的讨论。
 
 
山世光研究员培训
 
 
 
 
 
老主席新主席汇报
 
 
宋厚冰教授报告
 
之后的论坛环节中,宋厚冰教授做了“Informatics in Cyber-Physical Systems: Enabling the Move from Internet of Things to Real-Time Control”的报告,以其近期的研究及思考,对CPS系统研发中遇到的困难及关键问题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他们研究团队在该领域进行的一些探索和工作。
 
 
 
都志辉教授报告
 
都志辉教授介绍了科学大数据及其高效处理的相关内容,报告主要内容包括两部分:一是如何大幅度提高引力波数据的处理速度。二是如何利用大规模并行仿真为引力波模板匹配提供大量准确的波形。
 
 
 
石玉峰教授报告
 
石玉峰教授报告主要介绍金融大数据特别是量化投资领域中数据分析技术的应用,包括其开发完成的“程序化交易策略智能生成系统”的主要内容。
 
 
 
史玉良教授报告
史玉良副总裁从应用角度,介绍了大数据在电力行业应用的面临的挑战和实践情况。
现场参会人员还对近期行业大数据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会后,与会嘉宾一起合影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