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第二期委员秀Club活动
2023-01-16 阅读量:620 小字

2023年01月13日晚18:30-21:00,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第二届委员秀Club活动。本次Club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由YOCSEF济南候任学术委员李克峰(山东交通学院)、YOCSEF济南候任学术委员宋立莉(山东建筑大学)担任执行主席。

  在YOCSEF候任学术委员、Club执行主席李克峰主持下,首先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作开幕致辞,介绍了YOCSEF的文化、承担的社会责任等。之后,YOCSEF济南委员李曼祎(山东大学)、魏波(中国PostgreSQL分会)、杨国梁(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进行了40分钟的精彩个人秀展示。

图片10

  山东大学软件学院人机交互与虚拟现实中心副研究员李曼祎,介绍了智能三维建模的概念以及在室内场景的应用,并从户型图检索、室内场景布局两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讨论环节中,姜新波就数据的标注和生成进行了提问和探讨。烟台大学的郑强针对医疗场景中,手术室的布局和生成等进行了讨论。北京力控的杨国梁针对数据标注时如何兼顾美学因素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图片11

中国PostgreSQL分会魏波,介绍了数据库的发展历史以及国产数据库的发展和技术特点,并向我们展示了开源PostgreSQL数据库的优势及生态发展,分享了基于PostgreSQL生态开展的数据库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经验。齐鲁工业大学董安明就PG数据库在物联网行业的应用进行了讨论。烟台大学郑强结合腾讯、阿里云、华为等就搭建云服务等的问题进行了咨询。

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国梁,根据自己的研究经历,介绍了侧信道攻击的概念以及基于深度学习的侧信道密码分析方法,智能拼版和APS排产算法及应用,着重对南水北调-西河-新开河段建设中的智慧节能进行了详细分析,最后对高次深度学习的思想进行了分享。使我们对于智能算法在工业生产当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山东女子学院田杰针对智慧节能分析中的预测器作用进行了交流,并对高次深度学习进行了探讨。山东建筑大学的刘新锋对智慧节能中采集精度、预测时间和使用的参数进行了讨论。

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副主席田杰,山东大学李曼祎、刘宁,山东师范大学闫伟,济南大学杨晓晖、徐治鹏,山东交通学院王朋、李克峰,山东财经大学李慧宇,山东建筑大学李成龙、宋立莉,孟庆刚,山东工商学院程大鹏,齐鲁工业大学董安明、张丽,烟台大学郑强,中建八局刘宇、积成电子宋冰飞,中国PostgreSQL分会魏波等三十余位委员出席参加会议。最后CCF YOCSEF济南主席刘新锋,副主席田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委员秀Club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指出通过委员秀等系列活动,增加委员之间的相互认识、了解,增加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对后续的委员秀系列活动提出了期望,希望CCF YOCSEF济南委员秀越办越好。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