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明湖讲坛——“回归本科教育,答好时代问卷”主题报告会
2018-11-27 阅读量:723 小字

201811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山东交通学院承办的YOCSEF济南明湖论坛品牌活动——“回归本科教育,答好时代问卷主题报告会在山东交通学院召开,山东交通学院陈松岩院长出席报告会并致欢迎词。


报告会开始,YOCSEF济南2018-2019AC主席、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贞翔教授首先代表YOCSEF济南做了YOCSEF文化培训,介绍了YOCSEF济南相关情况,并为参会人员播放了YOCSEF济南十五周年视频。


报告会邀请了临沂大学校长杨波教授、吉林大学胡成全教授、河北工业大学人工智能与数据科学学院副院长董永峰教授和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崔立真教授到会进行了交流。YOCSEF长春分论坛学术秘书姜建华、YOCSEF天津分论坛学术秘书郝小可、YOCSEF济南部分委员、省内从事信息技术教学的相关负责人、省内部分从事信息技术研发的企业代表以及山东交通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杨波校长结合我国高等教育形势,做了题为新时代高水平计算机人才培养思考的报告;胡成全教授结合吉林大学开展物联网专业的实际,就如何开展物联网专业建设进行了分析与介绍;董永峰教授就如何回归教育初心,强力推进一流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分享,崔立真教授则结合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实际,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


杨波校长做报告


胡成全教授作报告


董永峰教授作报告


崔立真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后,YOCSEF AC委员、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渊教授介绍了山东交通学院开展人工智能通识教育的情况,随后与会专家和嘉宾就如何开展人工智能通识课教育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Panal:人工智能通识课教育如何开展

据悉,本届YOCSEF济南AC提出传承与发展相结合的理念,倡导传承和树立泰山论剑、明湖讲坛、齐鲁公益和校企之声等系列品牌活动,并邀请部分历任主席担任品牌活动品牌活动荣誉主席,此次活动为YOCSEF济南提出成立品牌活动首次以明湖讲坛的命名的活动。YOCSEF济南将继往开来、继续向前,为山东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应有的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