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YOCSEF济南“校企之声”之“走进积成电子,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2020-08-11 阅读量:937 小字

2020年8月7日,CCF YOCSEF济南CLUB——“校企之声”之走进积成电子在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系YOCSEF济南“校企之声”的系列活动之一,以“走进积成电子,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为主题,邀请了产业界、学术界以及科研院校相关代表出席。

此次CLUB活动的执行主席为刘新锋(副主席、山东建筑大学)与李成龙(AC委员,山东建筑大学)。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文俊,电量与营销信息化事业部徐军、王爱杰,电网自动化事业部张永庆作为公司代表承办和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本次CLUB的嘉宾有任崇广(主席、山东理工大学)、刘磊(副主席、山东大学)、郭延辉(学术秘书、山东女子学院)、姜新波(AC委员、山东工商学院)、李徐周(委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


1

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YOCSEF济南积极推动高校企业双螺旋共舞,加强校企合作。以此为依托,逐步提升YOCSEF成员能力、承担社会责任能力,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增砖添瓦。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技术领先的行业自动化和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在电力自动化领域与工况领域积累了海量的数据。通过走进积成电子,了解发展历程,理解业务流程,探索校企合作,促进校、企、政各方面青年才俊的加入和成长。


2

3

参会嘉宾

本次活动伊始,刘新锋首先介绍了今天的参会嘉宾,接着周文俊介绍了公司情况,并带领参会嘉宾观看了公司的宣传片,徐军介绍了公司的部分业务,包括智能电网、智慧燃气、智慧水务、智慧能源、电动汽车智能充电、信息安全等,并带领参会嘉宾参观了公司的展厅,详细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

4

观看公司宣传片

5

参观公司展厅

6   7

积成电子公司产品

CCF YOCSEF济南主席任崇广介绍了YOCSEF济南的发展历史,本届AC委员情况,已经举办及即将举办的活动,并欢迎与会嘉宾积极参加YOCSEF济南未来的活动。


8

任崇广介绍CCF YOCSEF

刘新锋作为执行主席,按照YOCSEF规则主持了本次CLUB。与会嘉宾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详细介绍了个人的研究方向,以及对校企合作的想法和建议。然后徐军介绍了电量与营销信息化事业部的主要业务,张永庆介绍了电网自动化事业部的主要业务,周文俊介绍研究院的情况并进行总结。随后参会人员就校企合作进行深入探讨,包括项目申报、业务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双导师制学生培养等。

9

10

校企合作讨论

“校企之声”之走进积成电子CLUB活动是CCF YOCSEF济南2020-2021届的第一次校企活动,为校企双螺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YOCSEF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进校企融合、服务地方,从企业实践中找问题、从高校科研谋方案,真正提升YOCSEF成员的能力。

11

CCF YOCSEF济南CLUB参会人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