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合肥成功举办
2020-12-31 阅读量:894 小字

1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12月25日至27日,由安徽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20年第二届安徽省计算机大会(AHCC2020)在合肥成功举办。大会以“数字新基建,智能新未来”为主题,除主论坛外,还设置了“信息技术前沿论坛”和“青年科学家”两场专题论坛。青年科学家论坛,由YOCSEF合肥分论坛承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广东省杰青张通,清华大学副教授、优青龙明盛,南京大学教授、青拔俞扬,南京理工大学教授、青拔李泽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优青连德富做专题报告,共同促进产学研领域的协同创新。

2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首任主席陈恩红)

会上,张通做了题为《脑电波和文本的情感分析方法与应用》的专题报告,从脑电波和文本数据等方面,介绍基于深、宽度学习的情感识别方法及相关的技术与研究成果和应用。龙明盛做了题为《迁移学习理论,算法及开源库》,按照发展历程介绍迁移学习的代表性泛化理论及学习算法,重点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研究的间隔泛化理论、学习算法及其模型评价方法;其所在团队的开源的迁移学习算法库。俞扬做了题为《强化学习与环境模型》,汇报了其所在团队在基于环境模型强化学习研究上的进展,以及初步的应用结果。李泽超做了题为《开放环境下图像内容检测与识别》,介绍了其所在团队研究的开放环境下图像内容检测与识别问题,主要是半监督、小样本和弱监督条件下的图像内容分析,提出了半监督特征学习方法、视频目标检测、小样本识别、深度协同因子分解模型,将图像和标签映射到统一空间,同时解决图像标注、标签优化、基于内容的图像检索以及标签扩展等多种任务。连德富做了题为《高效推荐算法的研究进展与挑战》的报告,从二值化表示的推荐算法、组合向量表示推荐算法两方面分享了其团队研究的最新成果。

3

(会场观众踊跃提问)

此次论坛现场座无虚席,学术氛围浓厚,吸引了来自高校师生、企业代表等百余人参会。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刘淇、合肥工业大学副教授吴乐、安徽大学副教授江波、安徽工业大学副教授黄俊、CCF YOCSEF合肥主席吴鑫坤共同主持。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参加本次论坛收获颇丰,期待后续有更多类似的活动举行。


热门动态
2023-03-16
2023年3月11日-12日,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闭门深度技术论坛,...
2022-09-03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2022-08-03
图1 CCF YOCSEF合肥2022-2023年度AC扩大会议2022年7月30日下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