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换届选举大会成功召开
2018-01-13 阅读量:1653 小字

    2018年1月7日下午,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在合肥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隆重举行2018-2019年度CCF YOCSEF合肥换届选举大会。虽然合肥受到30年来最恶劣的暴雪及低温天气的影响,但极端气候无法阻挡嘉宾的热情,本次活动得到了总部、9个分论坛以及本地嘉宾的支持。CCF YOCSEF副主席陈健、学术秘书罗训、AC委员陈拥权,上海分论坛AC易航、天津分论坛前任副主席董永峰、武汉分论坛学术秘书何鹏、南京分论坛2016-2017主席孙国梓、无锡分论坛主席周浩杰、大连分论坛主席王新年、青岛分论坛主席王胜科、济南分论坛主席史玉良、西安分论坛主席黑新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胤龙副院长,CCF YOCSEF合肥历任主席陈拥权、汤进、王伟及荣誉委员许广德、张振亚、乐毅、13名AC委员以及部分委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换届选举大会。


1

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年度换届选举大会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CCF YOCSEF合肥工作汇报与CCF YOCSEF文化培训;第二阶段为CCF YOCSEF合肥换届选举;第三阶段为自由交流,与会人员针对合肥分论坛该如何发展各抒己见。

第一阶段,首先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许胤龙副院长作欢迎致辞。 CCF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张昱对CCF YOCSEF合肥2017年的工作进行汇报,张昱主席感谢一年来荣誉委员、AC委员委员CCF YOCSEF合肥开展的各项活动的支持,并对2017CCF YOCSEF合肥的工作成果做了汇报。自2017年6月4日合肥分论坛换届以来,开展了“YOCSEF 合肥如何走向全国前列”、“出国留学,利大?弊大?”、“政府大数据在使用过程中是否可以商业化?”3次专题论坛,4次报告会以及多次线下和线上研讨活动开展与分论坛发展的委员会议;积极与总部和兄弟分论坛走动交流,助力合肥分论坛的发展接着,主席会议成员周明、吕刚、赵姝、陈学三、李永坤分别作了工作汇报。会上,AC委员进行了互评,并由总部学术秘书罗训宣布互评结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许胤龙副院长作欢迎致辞

现任主席张昱汇报2017年CCF YOCSEF合肥工作

随后,由YOCSEF总部AC委员陈拥权负责进行CCF YOCSEF文化培训。他从YOCSEF的组织定位、平等文化、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多角度全方面的讲解,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YOCSEF的精神,即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构建成员网络和创新体制。陈拥权指出,YOCSEF不是少数人的俱乐部,它强调影响力,需要吐故纳新,需要成员们不断用话语、用思想、用行为影响和改变社会。对于如何办好一个论坛,陈拥权认为有三点值得借鉴:(1)搭好台,选好人;(2)选好题,唱好戏;(3)讲好故事,串好门。培训让与会者,尤其是新晋AC委员对YOCSEF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CCF YOCSEF总部AC委员陈拥权作YOCSEF文化培训

第二阶段,由CCF YOCSEF学术秘书罗训主持CCF YOCSEF合肥换届选举。在AC委员竞选上, 8位学术界、 5位非学术界共 13位候选人参与了此次AC委员的选举。经过激烈的竞选演讲、推荐人介绍、现场答疑、投票选举等环节,最终徐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彭澄宇(安徽工业大学)、郑爱华(安徽大学)、岳国庆(安徽三联学院)成功当选学术界别的AC委员,谭昶(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倪宇轩(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王阳(中国银联安徽分公司)成功当选非学术界别的AC委员。CCF YOCSEF合肥2018-2019届学术委员会将充实为20名学术委员。

来自安徽大学的赵姝与合肥师范学院的谢飞参加了2018-2019届主席竞选。两位候选人分别针对以往的工作不足、如何更好推动CCF YOCSEF合肥发展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竞选方案,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工作方向。通过最终角逐,赵姝(安徽大学)当选下一届CCF YOCSEF合肥主席。在随后的选举中,谢飞(合肥师范学院)、吴鑫坤(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孙耀辉(安徽省财政厅)当选副主席。郑爱华(安徽大学)、倪宇轩(中国电信安徽分公司)被提名为学术秘书并得到学术委员会表决通过。


副主席竞选现场


主席竞选现场


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两任主席团成员和总部及兄弟分论坛嘉宾合影

在第三阶段的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者共探CCF YOCSEF发展机制,展望CCF YOCSEF发展未来。来自总部和兄弟分论坛的嘉宾对合肥分论坛的发展给出建议。总部学术秘书罗训首先充分肯定了合肥分论坛的工作,对当选的候任主席会议成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仔细思考如何把AC委员与委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并积极跟其他分论坛多互动;西安分论坛主席黑新宏强调YOCSEF规则的重要性,同时建议候任主席会议成员需要考虑经费和资源问题;青岛分论坛主席王胜科也强调各位分论坛的成员一定要多走出去,跟总部和其他分论坛多联系;最后合肥分论坛AC王伟代表合肥分论坛的老主席们对合肥分论坛的发展表示了充分肯定,也提出了殷切希望。

自由交流

最后,现任主席张昱对企业界在资金、物力方面的积极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YOCSEF合肥的发展少不了各方面的支持,广大学术界和企业界的支持将使YOCSEF合肥有更大的底气把活动搞好,扩大影响力,更好地发出YOCSEF的声音。候任主席赵姝表示将全力推动新班子的发展,对组织在未来一年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成功举行,为下一届CCF YOCSEF合肥的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铺垫。


热门动态
2023-03-16
2023年3月11日-12日,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闭门深度技术论坛,...
2022-09-03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2022-08-03
图1 CCF YOCSEF合肥2022-2023年度AC扩大会议2022年7月30日下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