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2017年度换届大会 暨“YOCSEF合肥如何走向全国前列”主题论坛
2017-06-07 阅读量:1033 小字

2017年6月4日下午,CCF YOCSEF 合肥在梦工厂创业咖啡成功举行了2017年度换届大会暨“YOCSEF合肥如何走向全国前列”主题论坛。CCF YOCSEF前任主席韩银和、总部联系AC吴宗友、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广州候任主席黄书强,南京主席孙国梓和委员董艳茹,太原首任主席强彦、候任副主席郭威,长沙候任主席满君丰、武汉候任主席肖春霞、无锡候任主席周浩杰、大连候任副主席孙伟、上海学术秘书李超、苏州委员杨胜利以及来自马鞍山安徽工业大学的彭澄宇、安庆师范大学的詹文法和YOCSEF合肥分论坛的委员等4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7年度换届大会暨“YOCSEF合肥如何走向全国前列”主题论坛圆满举办

文化培训——带您走进CCF YOCSEF合肥

会议开始后,CCF YOCSEF现任主席王伟发表致辞并对现场的嘉宾逐一作介绍。他对本次活动表示了祝贺,希望借此次换届及专题论坛为合肥分论坛的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对合肥分论坛未来的发展充满了希望。

候任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教授张昱随后向现场的与会人员培训了YOCSEF的宗旨、条例等。张昱特别强调,YOCSEF的活动方式最能体现YOCSEF分论坛的的特征,YOCSEF不是少数人的俱乐部,它强调分论坛的影响力,需要成员们用思想、话语、行为影响和改变社会,需要大家善于运用思辨性的思维去考虑问题、解决问题。

侯任主席张昱做关于YOCSEF宗旨和条例的培训

之后,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吴宗友做了YOCSEF文化培训并主持了整个换届过程。着重就YOCSEF的定位、YOCSEF的组织形式、YOCSEF的文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还结合YOCSEF合肥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对如何做好合肥分论坛提出建议。作为YOCSEF组织成长的见证者,吴宗友以一名YOCSEF“老兵”的身份表达了他对于YOCSEF的理解为“民主学风的建设者,科技进步的推动者,信息产业的促进者”。对于合肥分论坛的后期发展,他希望合肥分论坛能够有制度上的创新,开拓出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更加崭新的模式。

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吴宗友作YOCSEF培训

YOCSEF换届火热进行时

在诸多嘉宾及成员的共同见证下CCF YOCSEF合肥举行了2017年度换届仪式。

换届交接环节,首先由CCF YOCSEF合肥现任主席王伟对2016-2017年度YOCSEF 合肥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对过去一年来荣誉委员、AC委员、委员及合肥寰景信息有限公司对于分论坛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这一年来CCF YOCSEF合肥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反思与探索。对于合肥分论坛接下来的发展,王伟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在新任主席的带领下,分论坛能够提升争辩性、内在吸引力,在承担责任、发出声音方面做得更好。

现任主席王伟作YOCSEF合肥2016-2017年度工作汇报

CCF YOCSEF合肥候任主席张昱介绍了YOCSEF合肥2017-2018分论坛工作设想。重点从“人”的角度和活动形式两个层面重点展开介绍。她强调:希望加深每个人对YOCSEF文化的认识,尤其是合肥的AC委员;希望要加强活动的规划和前期准备;鼓励AC委员和委员积极分子多走出去,参加总部和优秀分论坛的活动;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加入组织,推进分论坛的“跃进式”发展。另外,在活动的形式上发扬创新思维,注重思考活动带来的价值,提升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最后,张昱介绍了合肥新一届分论坛主席会议和学术委员会的组成。


侯任主席张昱介绍YOCSEF合肥2017-2018年度工作设想

在接下来的环节,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吴宗友、CCF YOCSEF总部前主席韩银和、CCF YOCSEF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作为证书颁发嘉宾分别为新任主席张昱,新任副主席赵姝、周明、吕刚,新任合肥学术秘书李永坤、陈学三颁发聘任证书,并为合肥新一届分论坛主席会议举行授旗仪式。换届授旗仪式的顺利进行,宣告着新一届主席会议和学术委员会的正式上任。

CCF YOCSEF总部AC吴宗友为新任主席张昱颁发聘任证书

授旗仪式

CCF YOCSEF合肥2017-2018主席会议成员与总部代表合影

“巾帼不让须眉”,大家也期待着在CCF YOCSEF合肥首届女主席张昱的带领下分论坛迈向一个更高的高度!

积极倡言,为分论坛发展建言献策

换届大会后,进入“YOCSEF合肥如何走向全国前列”主题论坛环节,由新任副主席赵姝、周明共同主持。

新任副主席赵姝、周明主持论坛环节

首先,来自企业界的声音——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谭昶先生发表了《人工智能+共创新世界》主题演讲。在分享报告中,他提出可以借助企业的力量为YOCSEF合肥的发展抛砖引玉;并通过介绍讯飞超脑+汽车、教育、家居、医疗等一些列产品,强调首先打造品牌效应,进而衍生系列产品的重要性,并提议YOCSEF合肥的发展也可以借鉴该模式,树立有特色的分论坛品牌形象。

科大讯飞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谭昶作报告

合肥分论坛前主席汤进、郑利平围绕YOCSEF合肥的发展发表了演讲。汤进强调了 “发展中成长,成长中发展”的理念,指出YOCSEF合肥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分论坛能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去扩充分论坛对社会的影响力,吸引更多计算机行业领域优秀人才的加入,造就分论坛的中坚力量,带动学会的改革和发展。郑利平以徽文化为例再次强调了YOCSEF的文化,剖析了YOCSEF核心群体的痛点;建议通过组织好的活动让大家恢复到好的状态,解决第一痛点;通过组织活动增强大家软实力,解决第二痛点,从而推进合肥分论坛迈上新的台阶!

合肥分论坛前主席汤进、郑利平分别发表讲话

在关于YOCSEF合肥发展的专题讨论环节,首先由新任副主席赵姝邀请总部和外地分论坛的嘉宾们进行发言。围绕主题,总部前任主席韩银和、总部联系AC吴宗友、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南京候任主席孙国梓、委员董艳茹、无锡候任主席周浩杰、大连候任副主席孙伟、太原首任主席强彦、广州候任主席黄书强、长沙候任主席满君丰、武汉候任主席肖春霞等分别谏言献策:从经验分享到吸引人才;从平台搭建到精准定位;从资源互补到论题形式……无一不直言不讳,中肯地为合肥分论坛未来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引起大家思维的碰撞和共鸣。在新任副主席周明的抛砖引玉后,合肥本地AC、企业代表、与会嘉宾也纷纷提出自己的看法,发出更多思辨的声音。

总部前主席韩银和发言

CCF YOCSEF总部联系AC吴宗友发言

总部学术秘书林俊宇发言

各地分论坛代表发言:孙国梓、周浩杰、董艳茹、孙伟

各地分论坛代表发言:强彦、黄书强、满君丰、肖春霞

在与会人员的依依不舍中,本次换届大会暨主题论坛活动圆满落幕。CCF YOCSEF合肥将会积极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不断强化组织自身内在的实力,勇于迈出脚步与外界广泛交流,扩大影响力,更好地发出YOCSEF的声音!

热门动态
2023-03-16
2023年3月11日-12日,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闭门深度技术论坛,...
2022-09-03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2022-08-03
图1 CCF YOCSEF合肥2022-2023年度AC扩大会议2022年7月30日下午,...
CCF聚焦